Kori Song 藝術家,專欄插畫師,繪本創作者。繪畫是我說出的一字一句,文字是情緒的出口,每一天都在學習生活,愛,放手。www.korisong.com

IG: www.instagram.com/korisong (畫)
www.instagram.com/rainintoloharbour2022 (字)
FB: www.facebook.com/korisongillustration

拉動箭咀以閱讀⤴️  

拉動箭咀以閱讀⤴️  

March 2024
年輕

我曾經跟幾個香港的朋友說,我好羨慕你們讀書時可以穿校服啊,她們都表現出驚訝的表情說她們最討厭穿校服了,結果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表達因為校服讓每個人都看起來一樣沒有個性。我後來想之所以覺得羨慕是因為那些年我本身也沒有幾件像樣的衣裝,還不如讓我每天都穿同一套好看的校服吧! 

我每次走在街上看到學生們穿著校服放學經過都忍不住回頭多看幾眼,特別是那款藍色的旗袍樣式的,我曾經也畫過,當看到穿著藍色旗袍校服的女學生三三兩兩走過,就在心裡讚嘆怎麼這麼美,她們還不知道她們是香港如此獨特的風景,她們還不知道十年後她們會發現大人的世界真的不太好玩。

年輕真好!十八歲前的我每天都嫌時間過得不夠快,每天都想快點長大,因為長大就自由了。 結果長大看似自由了但卻不斷面臨更困難的人生選擇。活到四十歲,明白生命是一個game,之前你選擇跳過的那些怪獸會變成加強版再次出現逼你面對,這一次,不再是十八歲,再不能跳過了。

我想對年輕的你說,永遠不要避開那條你想走卻難走的路,因為兜兜轉轉那條路終究會回到你面前。

From Kori

Shopping Bas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