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i Song 藝術家,專欄插畫師,繪本創作者。繪畫是我說出的一字一句,文字是情緒的出口,每一天都在學習生活,愛,放手。www.korisong.com

IG: www.instagram.com/korisong (畫)
www.instagram.com/rainintoloharbour2022 (字)
FB: www.facebook.com/korisongillustration

Feb 2024

時間

三十歲之後慢慢的就不知道時間是怎麼了,過得那麼快,十年也不過是忽然之間,時間就是太陽落下還會再升起,但未必每個人都能見到了。

雖然維港的海霧每年都出現,但上次見到已是幾年前,還記得那天我決定去看兩個畫展,一個在海港城一個在中環,坐天星小輪往返兩地好像穿梭在迷霧中,城市的天際線變得模糊了,時間也變模糊了⋯⋯下一次再見又會是哪年?

就快不記得兒時朋友的名字,就快不記得一個人的臉,曾經熟悉的也可能再見時變成陌生了,我們存在於時間之間便沒有什麼可以永遠,活在這一刻的你不會再活一次。

畫這幅畫時我還沒想起我要寫什麼,但腦海裡一直想起一部我喜歡的電影《Clouds of Sils Maria》中文譯名叫《馬洛亞之蛇》,馬洛亞之蛇Maloja Snake是瑞士Sils Maria的一種雲,這種雲蜿蜒盤旋於山巒之間自由遊動,像一條蛇⋯⋯但它漂浮不定,每年秋天時不知哪一天會出現。電影是講女性和時間的關係,女主角困在逝去的年華中,最後當馬洛亞之蛇出現時,她實現了內心的解脫,自由如馬洛亞之蛇任意在群山中遊走。

內心自由了,時間就不再成為負擔,忽然之間也會變成永遠。

From Kori

Shopping Bas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