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i Song 藝術家,專欄插畫師,繪本創作者。繪畫是我說出的一字一句,文字是情緒的出口,每一天都在學習生活,愛,放手。www.korisong.com

IG: www.instagram.com/korisong (畫)
www.instagram.com/rainintoloharbour2022 (字)
FB: www.facebook.com/korisongillustration

Dec 2023

回來

傍晚時分我拖著行李箱步出機場,登上機場巴士……回想由飛機降落開始,坐機鐵,過海關,取行李至接駁各區交通……每個空間甚至洗手間的位置,都讓疲憊的旅人內心感覺放鬆了很多,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去過世界不少的機場,也沒有哪個有香港機場這樣的效率。 

機場巴士駛出東涌,夕陽的餘暉下還能隱約見到海對面山的輪廓,我望出窗外,看到巨大的飛機轟隆隆從我頭頂飛過,那一刻有種莫名的感動,這雖不是生我養我的地方,但我仍然心存感激可以回來這塊土地,有的朋友離開了就沒有機會再回來。

闊別一年,再見到每一個熟悉的風景都帶著不一樣的心情, 連嘈噪擁擠的街道也閃閃發光,人類真的很不知足,這是我們的天性。 在香港的時間就像這個地方一樣被壓縮,每天都不夠用,親人朋友總見不夠,熟悉的食物熟悉的語言都足以讓心中充滿了安全感,在香港短暫的每一天都彌足珍貴,也讓我重新發現那些習以為常的人、事和風景有多美麗。

再回到倫敦,已進入寒冬,生活又經歷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再次迎來短暫的安定已是一年的尾聲,不知不覺聖誕又來了,倫敦的香港朋友紛紛回港避寒,我忍不住想,當他們再踏足那片土地時,又有什麼樣的心情?

我們可以不為什麼離開,但我們總會為了什麼回來。

From Kori

Shopping Bas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