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i Song 藝術家,專欄插畫師,繪本創作者。繪畫是我說出的一字一句,文字是情緒的出口,每一天都在學習生活,愛,放手。www.korisong.com

IG: www.instagram.com/korisong (畫)
www.instagram.com/rainintoloharbour2022 (字)
FB: www.facebook.com/korisongillustration

拉動箭咀以閱讀⤴️  

Oct 2023

觀塘碼頭

我以前也是一個上班族,在香港生活的十幾年中竟然有七年在觀塘上班,公司就在觀塘碼頭的旁邊,碼頭的日與夜都變成我人生記憶的貝殼。

午餐時長椅上看海吃飯盒的工人,在海岸邊釣魚的人,在海岸邊看別人釣魚的人,還有那些只是看著大海發呆的人,我有時也是看著大海發呆的人,什麼也沒想,只是對著海放空。

富裕小輪運來一批乘客,再送走一批乘客,旁晚時分夕陽的餘光灑在海面,對岸的天際線漸漸變成了剪影,在山的陰影裡點點的燈光閃爍著,香港的日與夜都永不休息⋯⋯如果不趕時間,我下班後坐渡輪從觀塘去北角再轉地鐵, 吹著海風看著晚霞中的香港,彷彿幾年只是幾個瞬間。

時間是最公平的,時間永不回頭亦有足夠的耐心,它一直向前走,無論你的日子是快樂還是痛苦,而人總是頻頻回頭被它傷懷和觸動,最終所有的情緒都會成為過去,終究什麼也是留不住的。

From Kori

Shopping Bas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