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i Song 藝術家,專欄插畫師,繪本創作者。繪畫是我說出的一字一句,文字是情緒的出口,每一天都在學習生活,愛,放手。www.korisong.com

IG: www.instagram.com/korisong (畫)
www.instagram.com/rainintoloharbour2022 (字)
FB: www.facebook.com/korisongillustration

拉動箭咀以閱讀⤴️  

Apr 2023
錯過

春天本來一直是個討人歡喜的季節,偏偏在香港人憎鬼厭,漸漸我也懂了它的討厭,潮濕的空氣像浴室裡永遠不乾的毛巾都可以擰出水來,這完全不是一個理想的春天,香港把我心目中的四季都打亂了。

以前的春天我很想去鄰國一賞櫻花之美,可是每年看看機票價格我都打了退堂鼓。最近才發現我真正看到盛開的櫻花竟然是此時在倫敦的春天,櫻花果然有一種不同凡響的美,或許當年人們買的貴價機票真是物超所值,但物是人非,我已經錯過了那些年。想起來那時我也從未留意過原來香港的魚木花開也有近乎櫻花的氣勢,轉眼又到魚木花開的季節了,可惜身在他鄉仍要錯過了。

人生就是各種選擇,在對的時間做了對的選擇,接下來所有的一切就會好像劇本一樣上演,錯過了那個時間還以為將來還有機會,結果卻未必,正因如此人生才會留下許多遺憾和苦澀。這讓我想起在非洲的沙漠裡生活的遊牧民族,他們有一個重要的習俗就是每日煮茶,茶分三杯,第一杯苦澀像人生;第二杯清甜像愛情,第三杯輕輕的,像死亡的氣息。

From Kori

Shopping Bas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