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i Song 藝術家,專欄插畫師,繪本創作者。繪畫是我說出的一字一句,文字是情緒的出口,每一天都在學習生活,愛,放手。www.korisong.com

IG: www.instagram.com/korisong (畫)
www.instagram.com/rainintoloharbour2022 (字)
FB: www.facebook.com/korisongillustration

拉動箭咀以閱讀⤴️  

March 2023
一片海的距離

那時就算我住在離島,依然很嚮往大草地,如今身在英倫,大草地變成了基本配備,還以為自己會像狗一樣在草地上開心的狂奔,結果只覺此地雖非彼地,此時卻非彼時,有了這幅員遼闊卻沒了那心境。

有一次約了朋友於西九見面,她的狗一見到草地就開心得狂奔……那是我第一次去西九。第二次我和朋友去西九草地上野餐,那是天氣晴朗的春日下午,草地上三三兩兩,幾乎坐滿了人,沒有什麼空地可言,人聲嘈雜中看著海對岸,高樓林立的畫面讓人感覺很不真實,隔著小小一片海的距離,就讓這個城市看起來不那麼討厭了。 離開香港後我很想念海,對我來說要是沒有海,香港便會損失大部分的美感。

在我記憶中美麗的風景幾乎都與海有關,但美好的回憶卻總是與人有關。最近有人問我是什麼讓我來倫敦?我嘗試去回答這個問題後,對方總結是因為挑戰,因為離開本就是挑戰,也許吧!我本可以留下來繼續活在回憶之中,最後我選擇了冒險,帶著那些回憶去創造一些不一樣的記憶,這可能令我萬劫不復,也可能令我發現另一片美好的海域。

From Kori

Shopping Bas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