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新一年計劃不再落空!|12款港、台設計2024月曆

不知不覺走到2023年尾,開始見到不少朋友寫下年尾回顧及訂立未來一年的目標清單,亦見到有不少文章教「新年如何建立新目標」。計我話,要明確設定目標最好有一本手帳或月曆傍身,將新一年目標、重要事項、待辦清單等通通寫晒落去督促自己。2024年各款本地月曆和手帳已陸續推出,每款風格各有特色,另外亦搜羅了4間台灣人氣插畫年/月曆,送禮自用兩相宜。距離2024年剩下個幾月,快啲為來年做好規劃啦!

文:陳粒
圖:相關品牌

① 【月間】在機械人統治世界之前,不要忘記我們就是人類

All Things Bright & Beautiful|「學做人」2024系列月曆、手帳

今年All Things的月曆主題是「Before robots take over the world, let’s not forget to be human」,思考到我們處於人工智能的時代,AI可以畫畫,但機械人感受不到畫畫過程中的樂趣。創作者以特別的手工剪貼方式,拼貼出小孩及機械人等圖畫,細心留意更會看見暴露的膠紙、摺皺了的紙等,這些心思都是創作者想帶出手造的痕跡都是AI不能做到的效果。今年亦一如既往推出一系列桌曆、掛曆及手帳。而兩款月曆上的字體都是手寫的,加上剪貼方式,令人憶起童年時做勞作的回憶。

座曆掛曆手帳
香港公眾假期農曆對照廿四節氣
桌曆(封面) $118
掛曆(一月) $118
手帳(封面) $98

訂購連結:AllThings網站好生活網店
出貨日期:已陸續出貨

【All Things Bright and Beautiful 】

FB:allthings.page
IG:allthings_hk
網站:https://www.allthings-brightandbeautiful.com/


② 【日/月間】療癒水彩風 一天一句暖心文字

dodolulu|The 2024 collection(日曆、月曆、手帳)

一直以療癒水彩風繪畫少女身姿的dodolulu,今年與關係事務所@yrrelationshipclinic 臨床心理學家 Dr. Ken Fung 合作推出日曆本,每一頁日曆也加上鼓勵語錄,讀大家跳出過度思考的框,用不同角度看世界。另設有366個可愛女生日曆和紙膠帶,以及月曆卡、桌曆和手帳。

座曆掛曆手帳
香港公眾假期農曆對照廿四節氣
✓(日曆和紙膠帶除外)
日曆本(封面及書型收藏盒) $398
月曆卡(12月)$168
桌曆(封面)配亞克力膠板底座 $168
日曆和紙膠帶 $298
 一套2卷,合共 366個貼紙
手帳(封面及封底) $198

訂購連結:dodolulu網站好生活網店Pinkoi
出貨日期:已陸續出貨

【dodolulu】

FB:dodolulu.design
IG:dodolulu.design


③ 【月間】與你繼續面對世界的瘋狂

杜波淇|「with you!」 座曆2024

杜波淇繼上年的「Dear, how are you?」主題後,今年以「With you!」創作座曆,用一貫的童趣筆觸繪畫夜空中的景色,星星、雲朵、花海……希望與大家走遍每一個想去的角善,分享彼此的情緒。也願大家能遇到剛好的那個you,不論是另一半、好朋友或家人也在身邊好好的活著。

座曆掛曆手帳
香港公眾假期農曆對照廿四節氣
座曆 $140

訂購連結:Pinkoi
出貨日期:11月中旬後

【杜波淇 toballkidrawing】

IG:toballkidrawing


④ 【月間】斜槓新世界

謝曬皮|2024桌曆

香港畫家謝曬皮作品一向「貼地」又詼諧,總能夠引起不少港人共鳴。近年新興的工作模式「斜槓族」亦成為謝曬皮的創作方向。今年設計出12幅打工仔插畫桌曆,分別任職便利店、pizza店、紋身師、新聞報道員等等,每份工都有幾隻小貓亂入,非常可愛。桌曆現正接受預訂,預計11月20日後陸續發貨。

座曆掛曆手帳
香港公眾假期農曆對照廿四節氣
桌曆售價 $168

訂購連結:謝曬皮網站
出貨日期: 11月20日至12月9日

【謝曬皮 Tse Sai Pei】

FB:謝曬皮 Tse Sai Pei
IG:tsesaipei
網站:https://www.tsesaipei.com/


⑤ 【月間】大埔街坊自組拯救流浪貓

貓在香港|2024 桌曆及掛曆

2020年成立的「貓在香港」由幾位大埔街坊組成,幫助大埔區內的流浪貓。但面對昂貴的開支,加上他們打從一開始便拒收任何捐款,曾一度找家中不重要的東西變賣換來診金。後來想到在區內拍攝不同的浪浪而推出「大步貓」兩用掛、座曆和「貓在香港」掛曆,並由本地印刷品牌 @current.printing 製作,着重紙質、色彩及燙金效果的質素。而組織會扣除月曆所有開支和成本後,所得金額全數幫助區內有需要的流浪貓,用於醫療、絕育及購賣暫托物資等開支。

座曆掛曆手帳
香港公眾假期農曆對照廿四節氣

whatsapp查詢訂購
出貨日期:已陸續出貨

【貓在香港。Meow in Hong Kong】

FB:Meowinhongkong
IG:meow_in_hongkong


⑥【月間】日籍居港插畫師 每月一張貓貓和你散步

鴛鴦茶餐廳|2024Calendar – 貓咪香港 散步日和桌曆

一向繪畫香港大街小巷的日籍居港插畫師Mango Naoko(奈緒子)是位愛貓之人,在畫作中必定看見貓貓的蹤影。今年是第10年出品月曆,延續今年年初的繪本《屋邨喵・散步日和》,以「貓咪香港・散步日和」為題,繪畫了共13幅關於香港街頭的畫作,包括大角咀舊式唐樓、灣仔莊士敦道、彩虹觀塘道等,製成每月一張貓貓和你散步的插畫桌曆及掛曆,不過掛曆早前經已售罄,現時還有桌曆可購買,想買的話要趁早了。現在除了在本地不同寄賣點買到,也能網購至海外,包括日本、英國、加拿大等地,詳情可向店家查詢。

座曆掛曆手帳
香港公眾假期農曆對照廿四節氣
✓(另有標註日本假期)

訂購連購:Pinkoi(已售完)
寄賣點:白紙生活概念館(荃灣寄賣旗艦店及啟德Airside店)

【mangonaoko】

FB:鴛鴦茶餐廳
IG:shinonomeow


⑦ 【月間】移英港人繪畫移英後生活

ChillChillCats 俏肖貓|2024掛曆

近年移居到英國的香港插畫師Cindy,離港後亦不乏創作關於香港本土文化的作品。她的插畫以貓貓為主體,化身成人類的生活日常,例如打邊爐、飲凍檸茶、到茶樓食一盅兩件等。是次推出的2024掛曆封面更參考Mirror 12子的海報,將12隻貓貓畫成「We are Meowrror」,而掛曆入面亦有以英國為背景的插畫,彷彿是描繪移英後的生活體驗,以及思念香港的情感表達。掛曆在英國當地印刷,並特別印有港、英兩地的公眾假期。如香港朋友想送給移英港人,店主會於英國直接寄出(價錢已包英國境內郵費)。香港的朋友也可在購買後於銅鑼灣指定商店取貨。

座曆掛曆手帳
香港公眾假期農曆對照廿四節氣
✓(另有標註英國假期)
2024掛曆 $150

訂購連結:ChillChillCats網站
出貨日期:已陸續出貨

【ChillChillCats 俏肖貓】

FB:chillchillcats goodies & craft store
IG:chillchillcats.hk
網站:ChillChillCats網站


⑧【年間】移台港人心繫香港

illugulu & Arkisan|2024年曆咭(非賣品)

座曆掛曆年曆卡手帳
香港公眾假期農曆對照廿四節氣
✓(另有標註台灣、英國假期)

自開關後能夠往返探親彷彿拉近了彼此距離,不過亦有些港人因為種種原因離開了不再回來。本地插畫師Illugulu與Arkisan連續五年與本地各區小店合作免費派發年曆咭,今年也不例外,但特別的是Illugulu插畫師本人已移居台灣,對香港的思念全印在年曆咭上,除香港公眾假期,亦增加台灣及英國假期。而插畫一如既往以香港面貌為題,今年加添了近年消失了的事物,例如具標誌性的霓虹燈招牌及大鋼刀招牌等。大家可自行下載印列,亦可到指定小店領取,一同記住昔日的香港面貌。

年曆咭設有A4及A5尺寸,正面由插畫師Arkisan繪畫。
(原圖請到下面連結自行下載)
年曆咭設有A4及A5尺寸。背面由插畫師Illugulu繪畫。
(原圖請到下面連結自行下載)

下載連結:https://bit.ly/47bG0AK
派發地點:友利冰室(太子、荔枝角店),dream.foodhk(何文田店)、STATION 茶渟(土瓜灣店)、茶伴 TEA BUDDY(尖沙咀店)


⑨【日/月/年間】台灣手繪大橘貓療癒貓奴內心

心心向貓|一套四款2024月曆

各位貓奴每日面對主子,知道主子想什麼嗎?台灣貓日曆IG專頁,每日以主子角度分享貓心聲。專頁即將迎接第三個年頭,推出2024年4式年曆套裝,集日曆、年曆海報、桌曆、手機月曆用途,在365天裡也有手繪的大橘貓等10種花色貓貓療癒貓奴內心。當中的日曆更匯集了66位心理學者觀點,用貓貓視角輕鬆認識心理學,並感受貓貓對生活的傲嬌應對和簡單的快樂療癒。而手機月曆可按照紙本日曆上的說明指示安裝,設定螢幕背景每月更新一張。提提大家,產品只售套裝,不設分開單購,大家不妨一套購入,再與朋友開心Share吧。

座曆日曆手帳手機月曆年曆海報
香港公眾假期台灣公眾假期農曆對照廿四節氣
一套4式年曆套裝(約HK$238)

訂購連結:嘖嘖網店
出貨日期:12月中

【貓日曆|365天都有貓陪伴 】

FB:貓日曆|365天都有貓陪伴 
IG:calendar.cat


⑩【日間】台灣人氣插畫家 每日手撕一張小確幸

Cherng 馬來貘|3D立體紙雕日曆2024

一向以生活上的奇怪小事物作插畫的插畫家Cherng,當中的得意之作是創作了天生懶散而受歡迎的馬來貘角色,以簡單顏色、圓滾滾的身材和逗趣可愛的個性,IG已超過83萬的粉絲。是次推出的立體紙雕日曆,馬來貘隱藏在365頁紙當中,只要每天手撕一張,欣賞慢慢浮現的馬來貘,直到2024年最後一天便能夠看見牠可愛圓潤的全相,為每天額外增添一點期待。

座曆掛曆手帳紙雕日曆
香港公眾假期台灣公眾假期農曆對照廿四節氣
2024馬來貘3D紙雕日曆(約HK$360)
2024馬來貘3D紙雕日曆(約HK$360)

訂購連結:誠品商店
出貨日期:12月8日起陸續發貨

【Cherng 馬來貘】

FB:Cherng
IG:cherngyang


⑪【月間】台灣麻甩插畫水煮蛋 保持身心健康一起動起來

蛋定人生|蛋蛋動茲動2024桌曆

諸事不順就挖鼻的搞笑角色「水煮蛋」,以長期翻白眼和誇張的動作取悅了不少讀者。縱使畫風不是大眾口味,但幽默感十足的小插畫及商品,讓讀者在沉悶的生活裡,能夠受這樣無厘頭的角色而會心微笑。是次新推出的「蛋蛋動茲動」桌曆以運動為主題,希望新一年大家保持身心靈健康,跟着水煮蛋一齊動起來。

座曆掛曆手帳
香港公眾假期台灣公眾假期農曆對照廿四節氣
✓(可在訂單時註明香港節日版本)
「蛋蛋動茲動」桌曆(約HK$77.5)
「蛋蛋動茲動」掛曆(約HK$179.9)
「蛋蛋動茲動」掛曆(約HK$179.9)

訂購連結:Pinkoi
出貨日期:下單後需等約5-7個工作天製作

【Shock mama 蛋定人生】

FB:Shock mama 蛋定人生
IG:shock_mama


⑫【年間】台灣插畫家為浪貓找新家

里恩太太|浪貓為友公益2024年曆海報

獲得多個插畫獎項的插畫家里恩太太,以幽默視角繪製童書,作品展現出輕鬆、溫馨與詼諧的氛圍。多以插畫家的生活日常及旅遊趣事為創作靈感。去年她發起了《浪貓為友公益聯名計畫》,推出花花市長為主角的單張年曆,將籌得的款項捐給相關公益單位,更為11隻浪貓找到了新家。新一年她延續計劃,推出A3尺寸的2024年單張年曆海報,當中的15%金額將回饋給動保團體,希望為其他流浪動物找到溫暖的家。

座曆掛曆手帳海報
香港公眾假期台灣公眾假期農曆對照廿四節氣

訂購連結:里恩太太網站Pinkoi
出貨日期:已陸續出貨

【Severus Lian 里恩太太】

FB:里恩太太 Severus Lian Illustration
IG:severuslian_illu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