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_post_2021FI

方皓玟籲憑風骨走下去|紅館首開個唱 以香港人為驕傲

原定去年舉行首次紅館個唱的方皓玟,因疫情數度延期,昨晚《LOST n FOUND演唱會》遂於紅館開鑼。演唱會主題為失而復得,開場動畫展示崩壞中的城市景象,Charmaine以〈分手總約在雨天〉作始,引領觀眾在頹垣敗瓦之中踏上超生記。

方皓玟以歌聲引領大家從頹垣中重生。

演唱會第一部份是關於失去,重新編排的〈TMD〉、〈To Haters〉在陰沉中帶出掙扎與壓迫,及至〈望〉開始找到轉機,合作無間的 RubberBand 出場唱出〈All We Have Is Now〉及合唱〈終於好天氣〉,看到了𥌓光,熒幕上手寫的「骨氣,是當你在黑暗中,能拯救你的一把尺!希望大家繼續保存這份風骨向前走!」寄語被受打壓也不應折腰,挺直腰板逆流前行。

6號 @ RubberBand稱與方皓玟合作無間,一定會撐她演出。
「骨氣,是當你在黑暗中,能拯救你的一把尺!希望大家繼續保存這份風骨向前走!」

接著第二部份是關於復得,Charmaine跟12位赤裸上身的男dancers編排出一幕幕富有宗教意味的畫面,動畫中出現紅海寓意走出困境,〈唵嘛呢叭咪吽〉所說的䆁懷、〈哭乾了眼淚〉之於放下,籲大家要振作才能失而復得走出陰霾。此時林家謙驚喜出場,以鋼琴跟小明合唱〈聽風〉及獨唱〈一人之境〉,心情沈澱過後,小明唱出〈人話〉,dancers高舉交叉手構成不服輸的畫面,全場觀眾也激昂站立著合唱。

演唱會的〈人話〉為Radio edit,但一樣令全場情緒激昂。
〈人話〉

方皓玟一系列歌曲近年陪伴過不少人渡過思緒凌亂的夜晚,「只要相信夢定能飛」,唱出〈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前更稱近年大家付出了很多,是為下一代年輕人,「proud of自己是香港人」,最後以新曲〈你好嗎〉和〈願〉寄語大家要用愛緊抱自由,撐著過。

〈你是你本身的傳奇〉
〈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
〈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