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院重開_FI

421戲院終於重開︱戲碼十足撲飛請快

三個多月沒有戲院的日子,各位影迷真的「飽受煎熬」!縱使家中有部六十多吋的大電視,又或有投影設備,但觀影感覺始終不及在戲院般強烈震撼。終於4月21日香港各大戲院照常營業,「硬件齊備當然也不缺軟件」,本於二、三月登場的大片,終可在大銀幕跟觀眾會面:要睇蝙蝠俠儆惡懲奸,還是魔法師大作戰,又或月球撞地球,在戲院重啟的首兩周任君選擇!還有其他中、小型製作,迎合不同觀眾的口味。只要大銀幕的朋友,捱針也不會成為他們的障礙吧!

文:Harrison
圖:電影公司提供

①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Fantastic Beasts: The Secrets Of Dumbledore) 上映日期:4月21日

尊尼特普(Johnny Depp)「被消失」,改由丹麥影帝麥斯米克森(Mads Mikkelsen)飾演黑巫師葛林戴華德,少了一份星味,多一分邪氣,來演繹這作惡多端的角色亦適合。來到這個《哈利波特》前傳《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的第三集,鄧不利多得知法力強大的葛林戴華德企圖統治魔法世界,於是派遣紐特帶領一眾強悍的魔法師等執行危險任務,但情況未見樂觀,到最後鄧不利多會否出手一戰?大家看魔法特技的同時,不知會否對鄧不利多與葛林戴華德非一般關係感興趣?但筆者更想知道的,是今集會否解釋祖迪羅(Jude Law)飾演的鄧不利多頭髮已見稀疏,但為何此角在《哈利波特》年老之時,頭髮竟變得更濃密?

導演:大衛葉斯(David Yates)
演員:艾迪烈柏尼(Eddie Redmayne)、祖迪羅、麥斯米克森
片長:143分鐘

② 《喪盡癲才》(The Unbearable Weight of Massive Talent) 上映日期:4月21日

有人說演員在電影中「演回自己」是何等容易之事情,但要將現實的自己包括糗事、黑暗面等搬上大銀幕,要克服個人心理關口並不容易,偏偏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就做得到!這位近十多廿年演出無數爛片的金像影帝,過去受負債、破產、濫拍等負面新聞纏身,今次索性在《喪盡癲才》演回自己:戲中他飾演的過氣影星Nick Cage持續兜踎,為還債而出席西班牙富豪「基粉」的飯局,在疑似「基情四射」之同時,這富豪原來是大毒梟,基治更誤打誤撞為CIA做臥底,拯救被這「基粉」綁架的人質……瘋狂故事再加上不少基治過往演出之自嘲,簡直開正這位癲佬影帝的戲路!

導演:湯戈麥肯(Tom Gormican)
演員:尼古拉斯基治、貝哲羅柏斯卡(Pedro Pascal)、蒂芬妮夏迪舒(Tiffany Haddish)、尼奧柏德烈夏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
片長:106分鐘



③ 《月球殞落》(Moonfall) 上映日期:4月21日

《天煞——地球反擊戰》(Independence Day)、《2012末日預言》(2012) 「末日教父」導演羅倫艾默烈治(Roland Emmerich)繼續「搞破壞」,來個月球撞地球的滅世災難!在香港戲院重開就來一套末日電影,果真百無禁忌!故事講述月球離奇脫軌,將會全速撞爆地球。於是美國太空總署署長(荷爾芭莉Halle Berry飾)與月球陰謀論天才(尊畢利John Bradley飾)及前太空人(柏德烈韋遜Patrick Wilson飾)組成太空團隊以阻止災難發生,但期間竟發現月球是個高科技巨型基地!還要跟外星力量一拼……全片將美國登陸月球歷史、太空計劃等跟陰謀論共冶一爐,將理論「超現實化」,當中幾成真幾成假相信觀眾也不大理會了,只要看到地球趨向滅亡的逼真視覺效果,就肯定收貨!

導演:羅倫艾默烈治
演員:荷爾芭莉、柏德烈韋遜、尊畢利、于文文、當如修打蘭(Donald Sutherland)
片長:130分鐘

④ 《星夢動物園 2》(Sing 2) 上映日期:4月21日

人類有《全民造星》、《星夢傳奇》,動物界則有《星夢動物園》!來到第二集,大劇院老闆樹熊阿畢雄心勃勃要更上一層樓,欲帶領其Sing夢班底在世界知名的基斯托大樓影院開騷,過程中豬舞王威猛先生提議新騷可請收山多年的搖滾傳奇獅子哥羅威擔正,但對方因妻子離世十多年而絕跡樂壇,阿畢遊說哥羅威之同時,再加上Sing夢一眾弟兄姊妹幫忙,一起將音樂、歌曲的作用發揮到極致!睇獅子、猩猩、豬豬、箭豬、大象等獻唱也夠賞心悅目。原裝英語版續有麗絲韋花絲潘(Reese Witherspoon)、施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等聲演及獻唱,粵語版則有梁詠琪繼續聲演靚豬媽樂詩,同場還有陳葦璇、柯煒林、葉巧琳獻聲,而筆者更有興趣的,是黃德斌聲演獅子哥羅威,想聽聽他是否樂壇的臥虎藏龍!

導演:加夫尊寧斯(Garth Jennings)
粵語聲演:梁詠琪、黃德斌、陳葦璇、柯煒林、葉巧琳
片長:110分鐘



⑤ 《奪命狂呼》(Scream) 上映日期:4月21日

眨下眼,原來第一集《奪命狂呼》(Scream)上映時已是1996年的事了!來到2022用回同一個戲名,卻不是舊片重拍,而是真正的第5集,將故事延續下去。當年主角之一莉芙金寶(Neve Campbell)續演薛妮一角、還有飾演警長杜威夫婦的大衛雅奇(David Arquette)及歌迪妮覺絲(Courteney Cox)回歸,再加一群新力軍,繼續跟鬼面殺手周旋到底!當年首四集的主腦人韋斯奇里雲(Wes Craven)玩盡恐怖片元素,戲中戲式佈局引入入勝,可惜他已於2015離世,不過仍有這群幕前延續這系列精神:「打錯電話」殺人手法、終極大屋決戰等,都是向前作致敬的場口。在猜猜誰是兇手之餘,還有升級血腥暴力場面,好此道者豈會錯過?

導演:麥貝特尼利奧平(Matt Bettinelli-Olpin)、泰勒吉列(Tyler Gillett)
演員:莉芙金寶、大衛雅奇、歌迪妮覺絲
片長:115分鐘

⑥ 《蝙蝠俠》(The Batman) 上映日期:4月27日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自1989年添布頓(Tim Burton)執導的《蝙蝠俠》(Batman)開始至今,已有6位荷里活男星在電影版飾演這黑暗英雄,今次由「吸血仔」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s)飾演蝙蝠俠,單是造型已教人耳目一新:戴著面具「揼人」時的他固然陰沉,脫下面具做回Bruce Wayne的他亦是副「陰鬱病態look」,有別過往Bruce的花花公子模樣,令全片氣氛黑得極致。故事離不開正邪惡鬥,但今次蝙蝠俠一下子要面對三大惡人實非易事:統領黑道的羅馬人(尊杜圖路John Turturro飾)、為羅馬人效力但另有所圖的企鵝人(哥連費路Colin Farrell飾)、還有以難解謎語引人入局的謎語人(保羅戴路Paul Dano飾),且看「貓女」莎蓮娜(素兒卡維斯Zoë Kravitz飾)會否助蝙蝠俠一臂之力吧!但要注意影片長近3小時,與在家看串流可先暫停作「方便」不同,所以觀影前先要 「方便」 及不要喝太多水是常識吧!

導演:麥維斯(Matt Reeves)
演員:羅拔柏迪臣、安迪瑟克斯(Andy Serkis)、謝菲胡禮(Jeffrey Wright)、素兒卡維斯、哥連費路、尊杜圖路、保羅戴路
片長:177分鐘



⑦ 《非常巨星揀老公》(Marry Me) 上映日期:4月28日

如果你覺得《摘星奇緣》(Notting Hill)中那段國際影星與平凡書店老闆之戀相當超現實的話,那麼這一齣《非常巨星揀老公》就更達瘋狂級數!片中「籮霸」珍妮花露柏絲(Jennifer Lopez)飾演的歌舞天后Kat與樂壇新星愛得火熱,準備在現場直播下於演唱會放閃成婚,卻在登台前發現對方偷食,在她心死之下,看到台下手舉「Marry Me」粉絲牌的失婚數學教師奧雲韋遜(Owen Wilson)的一瞬間,竟宣布決定嫁給他!匪夷所思的情節,可教現實中的毒男振奮!不過,戲中也交代了兩位主角因身份差距等而屢遇麻煩,最終能否大團圓就要入場了解了解吧。但肯定兩位已到中年的主角狀態依然巔峰,演出亦莊亦諧,還有珍妮花露柏絲之歌精舞勁,再加上其戲中45款造型,實在搶鏡!

導演:凱特寇伊若(Kat Coiro)
演員:珍妮花露柏絲、奧雲韋遜、馬盧瑪(Maluma)、尊畢列(John Bradley)
片長:112分鐘

⑧ 《無處安心》(Flee) 上映日期:4月28日

這齣由歐洲多國合製的動畫電影,有別於一般美、日娛樂動畫,全片可說是劇情、紀錄片集一身,更附有不少歷史片段,道出主角阿密的慘痛流離歲月。影片取材自丹麥及法國籍導演導演約納斯波赫拉斯穆森(Jonas Poher Rasmussen)在中學時所認識的移民學生阿密(化名),來自阿富汗的他生於亂世,欲與同性伴侶組織家庭更是難上加難,之後阿密因戰亂而與家人踏上逃亡之旅,而每次經歷,猶如在他心裡多添一道疤痕,難以與他人建立親密互信的關係……影片獲得多個獎項,包括著名的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水晶球獎」,足見其水準之高。

導演:約納斯波赫拉斯穆森
片長:90分鐘

4月21日尚有多齣好戲登場

《Drive My Car》
《劇場版 Free! -The Final Stroke- 前篇》
《幪面超人 Beyound Generations》
《妄想代理人》
《藍宇》(4K修復版)
《古董局中局》
《二人小町》
《變鈦》(Titane)
《死亡立方》
《梅艷芳》
《G風暴》……太多電影未能盡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