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 cafe_FI

銅鑼灣|特殊學校教師 逆市開櫻花主題Cafe

武漢肺炎疫情之下一眾日本迷思鄉病發,叫苦連天,幸而任職特殊學校、 精通廚藝的Fiona堅持夢想,再接再厲逆市開店,幫助年輕人及特殊需要人士,身體力行繼續去關心這個城市,幫忙身邊的人。Fiona窩心地把餐廳佈置成花園一樣,更有一大棵櫻花樹做裝飾,食咗當去咗,找一個慵懶下午,來銅鑼灣度過假吧!

文、攝:Monchi

放棄尖沙咀創業之店 轉戰謝斐道

在特殊學校任教多年的Fiona,對飲食興趣濃厚,兩年前膽粗粗在尖沙咀開設小店Séan Cafe,以花入饌,主打熱賣玫瑰班㦸、富貴菊班㦸、花漾蝦燉意大利飯、西班牙海鮮蝶豆花燴飯等。小店最特別之處是Fiona 聘請殘疾和特殊需要員工,希望他們有機會面向社會,在職場上有所發揮。

無奈今年疫症期間生意一落千丈,Fiona一度想過結業。 她解釋:「尖沙咀店只有302呎空間,疫症期間由於食肆入座率不可超過一半,餐枱之間需要有1.5米距離,小店變相只能容納4、5人,政府補助又少,實在沒辦法繼續經營。」

開餐廳幫助年輕人和特殊需要人士是Fiona的夢想,未開鋪前她已完成藍帶甜品課程、英國國際City & Guilds咖啡調配師中級課程,又學過手沖咖啡,平時得閒就回餐廳幫手打點一切。

很多人都奇怪為什麼Fiona會在逆市期間於銅鑼灣開設新店,原來她早在今年二月遇上有心有又財力的伯樂。伯樂原意致力發展海外餐廳生意,打算拉攏Fiona為其打理海外餐廳,她説:「這個真是天意,但我跟他說我放不低香港,香港有我的家人、朋友,還有許多自己想做的事未完成。」結果,反而是Fiona成功游說伯樂注資成為新股東,又機緣巧合下找到銅鑼灣黃金地段地舖,令花花之夢可以延續。

落地玻璃窗連吧檯,加上身後的大棵櫻花樹,成為新店最搶手的影相位。
Séan Cafe提供午餐、下午茶餐及晚餐,老闆之一Fiona推介晚餐的紙包焗三文魚柳配法式蛋黃醬($188),三文魚皮香脆、肉質嫩滑,另配餐湯或沙律、熱咖啡或果茶。

聘請聽障少女 手繪馬卡龍

Séan Cafe尖沙咀小店將於9月尾結業,銅鑼灣謝斐道新店剛於8月尾開張,新店面積更大又夠開揚,總算可以容納多些客人,不過一闊三大,加上疫情期間沒有大肆宣傳,新店甫開張也頗大壓力。

餐廳無論擺設、壁畫,甚至食物都加入食用花製作,靈感來自Fiona一名經常咬花瓣的自閉症學生。

Fiona為新店忙得一頭煙,亦不忘繼續培訓身體有缺陷的員工和年輕人,聽障少女Lilian正是一大例子。Fiona笑說:「年輕人都不太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不過我很開心可以發掘他們的長處,Lilian很愛畫畫又有天分,我就請她在甜品上作彩繪。」Lilian性格內向,起初沒有信心,漸漸得到Fiona及身邊同事的鼓勵和顧客的讚賞,在工作上找到成就感。

Fiona憶述:「Lilian只懂手語和少少唇語,疫症期間個個都戴口罩,廚師和同事為了和Lilian溝通,主動上網學習手語,例如叮囑她多吃飯,不要餓親。」這裡人與人之間叫人窩心的感情和友誼,正正是Fiona繼續堅持營運的動力。

Lilian(右)是Fiona (左)的學生,Fiona看中她的畫畫天分,聘請她為店內的甜品作彩繪,令她由內向怕醜的性格走出來 ,在工作上獲得認同和成功感。
馬卡龍上的花紋圖案全部人手繪畫,每日推出不同口味,每件$22。
玫瑰鮮奶咖啡 $48
凡單點咖啡(白雲咖啡除外)均配上由Lilian手繪精緻的馬卡龍,靚到唔捨得食,餐廳每日更推出不同口味,以供選購。

櫻花樹下歎下午茶

謝斐道新店開張個多星期,落地大玻璃加上櫻花樹裝飾,吸引路人駐足觀看和打卡。餐廳以粉紅色為主,可見許多不同的花朵裝飾及壁畫,落地大玻璃旁設有古典梳化雅座和圓枱,感覺開陽,空間感十足。

想靜靜地談心,店內設雅座,襯托霓虹光管燈飾和幽暗情調燈飾,感覺截然不同。餐廳不只供應影相呃like靚靚甜品、咖啡、果茶,新店廚房更大,設有更多午晚餐菜式以供選擇,午餐由$79起,包括餐湯或沙律、主菜、熱飲或果茶,性價比極高。$100有找就可以去一趟日本,度一個宜人下午,幻想在櫻花樹下吃鬆軟班戟,氹下自己氹下身邊同路人,這條路才能走得更遠。

提供各式手工蛋糕和雪糕,例如朱古力心太軟、抹茶心太軟、牛奶海鹽雪糕店芭菲等等。
室內襯托霓虹光管燈飾和幽暗情調燈飾,富浪漫情調。
黑森林班戟 $108
新店提供3款梳乎厘班戟,包括傳統楓糖、黑森林及雜苺鮮忌廉味道,朱古力控必試黑森林,班戟輕盈,空氣感十足,亦不過甜,配上朱古力醬、朱古力粉及碎朱古力片,三重口感!
櫻花樹班戟 $128
玫瑰班戟和富貴菊班戟早已成為Séan Cafe的主打甜品,若然二人同行,推介樣靚又有不同口味配搭的櫻花樹班戟。櫻花樹由棉花糖組成, 樹底是迷你班戟,吃起來鬆軟口感輕盈,配襯碎朱古力Brownie、海藍雪糕及蜜糖醬。
白雲咖啡Coffee Candy $60
新加入Menu的白雲咖啡由棉花糖和美式咖啡組成,由不同產地咖啡豆混合調配,增強層次,口感豐富,味道比較Nutty,配棉花糖最好不過。(相片由Séan Cafe提供)
Séan de Rose $78
不要以為小店只提供輕食及下午茶,其實黃昏時段亮燈後亦富有情調,主打雞尾酒Séan de Rose由Volka、玫瑰糖漿、檸檬汁及蔓越苺汁,另有多款雞尾酒及啤酒提供。
【Séan Cafe】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Tower 535地下1號(總統戲院對面)
電話: 6676 9679
營業時間: 11:30am – 11pm
網址:www.seancafehk.com
備註:銅鑼灣新店提供網上訂座服務,可於網上遞交資料,Séan Cafe專員會以SMS方式確認預約,可預約時間為每日12nn – 8:30pm,請於入座前最少兩小時前作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