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_post_20232

夏天消暑必食!|5間特色刨冰推介

最近氣溫直迫38度,熱到頭昏腦脹,即使出動小風扇及各種降溫法寶亦未能真正消暑。要由內到外都涼透心,除了食西瓜,食刨冰都是一個速速消暑好方法!編輯部就為大家精選了5間特色刨冰小店,港式、日式、甚至印尼式都有,助大家解夏消暑,掃走悶熱感!

文:陳粒
圖:懲罰Mee、相關店舖提供

①  上環新開日式巨型刨冰|SoSoSo Kakigori

由港日混血兒主理的刨冰店 SoSoSo Kakigori 於今年4月開業,主打一系列沖繩海鹽芝士奶蓋果味刨冰,採用不含雜質的日本天然水製作刨冰冰底,令刨冰口感更順滑。目前試業階段供應8款口味,包括沖繩金檸、奇異果、白桃、西瓜及芒果等,每款刨冰均淋上由日本直送的果味糖漿及新鮮水果蓉,淋上海鹽芝士奶蓋,淡淡的鹹味令水果甜度更突出,而且份量十足,適合約埋朋友仔一齊品嚐。

沖繩海鹽芝士奶蓋芒果刨冰($95)

果味刨冰以外還有綠茶口味選擇,清新的綠茶配搭煙韌軟糯的白玉,刨冰內是大量紅豆,味道溫和不苦澀,食到最低依然充滿綠茶香,解渴降溫推介!

宇治綠茶白玉($95)

【SoSoSo Kakigori】

地址:上環荷里活道224-226號地舖
營業時間:12nn – 7pm(逢星期一休息)
IG:sososo_kakigori

② 聯乘百年品牌椰子糖刨冰|甜姨姨

於天后開業10多年的「甜姨姨」以嫩滑香濃豆腐花起家,並製作出多款港式甜品深受大家喜愛,不斷創新的甜姨姨於2020年再下一城,於銅鑼灣開設分店,主打年輕人市場,推出多款創新甜品。其中富香港情懷味道的刨冰更是得意之作,大熱口味有奶醬脆多、黑芝麻豆腐及榴槤豆腐花等,而最新口味有聯乘百年椰子品牌「甄沾記」推出的焦糖椰子冰,將甄沾記椰子糖敲碎煮成焦糖椰子醬,冰內是椰子雪糕及大量椰子脆片,每一啖都充滿椰子清香,椰子迷必試!刨冰現時只限銅鑼灣分店提供。

焦糖椰子冰 ($148)
醬爆奶醬脆多($98)
用上台灣品牌「海邊走走」的花生醬蛋卷,刨冰內餡料是花生芝麻粉,配搭港式煉奶脆多士,是港人熟悉的味道,成為人氣榜首。
黑極黑芝麻豆腐($98)
刨冰上是豆腐奶蓋及黑芝麻脆餅,刨冰內餡是花生碎及黑芝麻雪糕,如不夠濃味可以再添加黑芝麻醬。

【甜姨姨】

銅鑼灣店地址:銅鑼灣耀華街11號地舖
營業時間:2pm – 11:30pm
IG:auntiesweethk

③ 一人份杯裝奶蓋綿綿冰|Sweet Craft

間間刨冰都份量十足,想一個人食可選擇位於黃埔的Sweet Craft,主打杯裝牛奶冰,賣相可愛而且用料講究,選用北海道生乳製成口感綿密細滑的粉雪冰。口味有果蜜白桃、提子乳酪、意啡冧酒及焦糖海鹽等,店舖更會不定時推出期間限定口味。每款牛奶冰上有海鹽奶蓋忌廉堆成的小山丘,並配上不同醬料及配料,綿綿冰比一般刨冰更幼滑更輕盈。

焦糖海鹽粉雪冰($54)
配料有焦糖脆脆、焦糖爆谷及焦糖醬,底層是雞蛋布甸,配搭海鹽奶蓋,鹹度相對柔和。
(圖片來源:IG @baldurgourmet_1120
抹茶紅豆粉雪冰($52)
配料有紅豆蓉和抹茶麻糬,配上甘香的抹茶醬,牛奶冰和抹茶溶為一體,味道像抹茶拿鐵。
(圖片來源:IG @baldurgourmet_1120
絲滑可可粉雪冰($56)
配料有朱古力脆脆和生朱古力,底層是朱古力,整體朱古力味濃郁不會太甜。
(圖片來源:@craveforfood_hk

【Sweet Craft】

地址:紅磡黃埔天地百寶坊(第3期)地下G33號舖
營業時間:1pm – 10pm
IG:sweetcrafthkg
FB:Sweet Craft

④ 良心食店印尼刨冰|峇里堂

位於尖沙咀的「峇里堂」前身為「峇里餐廳」,遠於1975年已在香港創業,擁有40多年手工藝印尼菜經驗,但因租約期滿曾暫別飲食界一年多,後來於疫情期間以「峇里堂」新招牌捲土重來!食店一改舊有風格,採用落地大玻璃走年青cafe路線,食物保留傳統印尼菜之餘亦加入不同元素變成新派fusion菜式,希望更加貼近港人口味。消暑甜品方面有印尼傳統「珍多冰」,椰香濃郁的冰底,鋪上自家製珍多綠布丁條、紅豆、大樹菠蘿及椰子雪糕球,再淋上自製椰糖,風味十足!

珍多公雞冰冰($60)

店舖不吝嗇地公開珍多冰製作過程,冰底淋滿椰漿,配料豐富,相當吸引。

【峇里堂 Bali Town】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76號The Nate3樓
營業時間:12nn – 4pm、6pm – 9:45pm(逢星期二休息)
IG:bali_townhk1975
FB:峇里堂 BaliTown

⑤ 屯門人氣甜品店|有料案內所

2019年於屯門虹橋開業的人氣小店「有料案內所」,憑著大大個歌舞技町牌匾和固力果跑人燈牌留下深刻印象,並於2021年開設將軍澳分店。小店主打日式梳乎厘 pancake、麻糬窩夫和奶蓋刨冰。當中富士山系列刨冰有4款味道,包括芒果、士多啤梨藍莓、小丸子紅豆抹茶及Orea朱古力,一層厚厚的奶蓋佈滿在刨冰上,賣相十足堆積了雪的富士山,雪山內有不同口味的雪糕球,食得又睇得,不少網民大讚「有料」!而且屯門總店營業至凌晨2點,啱晒一眾夜貓落街食宵夜。

士多啤梨藍莓芝士奶蓋富士雪山($46)
芒果芝士奶蓋富士雪山($43)

【有料案內所】

屯門店地址:屯門井財街15號金銘大廈地下3號舖
營業時間:12nn – 2am

將軍澳地址:將軍澳毓雅里7號富麗花園地下1號舖
營業時間:12nn – 12am
IG:sufurewapancakes
FB:有料案內所 Sufurewa panca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