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江湖再見|散水送禮9間心思之選(更新至2023年6月)

過去三年,移民人數有增無減,另一方面亦間接出現辭職潮,不論辭職原因是離開香港、轉行或另謀高就等等,其實大家都想好來好去,離職時請大家食散水餅,日後江湖好相見。上一代辭職普遍會買大型連鎖店的西餅作為心意,但近年愈來愈多小店推出五花八門的散水餅。編輯部特別為大家挑選了以下9間散水送禮小店,當中有米芝蓮推介,有口味創新台式刈包,亦有性價比高的手工曲奇,全部都可以手機落單,last day 送到上公司!

精緻法式甜點 |房間裡的可麗露

2021開業的「房間裡的可麗露」,以「你只能做一款蛋糕,把它做到最好做到極致,那就是你的產品。」為宗旨,只專注售賣法式甜點可麗露,憑著芳香撲鼻,外酥內軟的口感,現已累積過萬IG粉絲,更於開業同年推出散水餅,共5款口味,包括經典原味馬達加斯加香草、莓香巧克力、小山園若竹抺茶、伯爵紅茶及檸檬撻,當中的原味富蛋香,不是即時享用也能保持外脆內軟的口感,建議雪凍後放回室溫15分鐘後食用效果更佳。散水禮盒裝一盒有9件,可自選不同口味,每件均有揮手道別的小人物底托,禮盒封面更印有「情誼長存 珍重再見」的字句,著重設計及畫風可愛,不妨訂返幾盒表達心意。

口味分別有馬達加斯加香草、 莓香巧克力、小山園若竹抺茶、伯爵紅茶及檸檬撻。
工作室地址:荔枝角香港工業中心C座10樓4C室
Whatsapp訂購:5426 1196
訂購時間:不少於十天前預訂
送貨安排:可與店主聯絡送貨安排:
– 工作室自取
– 代客叫車(運費到付)
*運費視乎地區而定(可向店舖查詢)

即日新鮮烘焙布朗尼 |Petit Sweets

售賣手工曲奇及布朗尼為主的網店 Petit Sweets 最近聯乘本地插畫師 Chewies 推出散水餅禮盒,一盒有6款口味布朗尼,包括經典原味、抹茶白朱古力、焦糖咖啡餅及紅絲絨芝士蛋糕等,所有餅均是即日新鮮烘焙,以保持新鮮及口感濕潤的狀態讓客人品嚐。除了味道有保證,禮盒設計亦誠意十足,有插畫師設計一系列微笑揮手的卡通角色,盒上印有「有緣再會 江湖再見」的字句,並附上6張心意卡,讓你透過手寫字傳遞心意。

隨盒附送6張Chewies插畫散水卡。
Whatsapp訂購:5711 5449
訂購表格:散水餅訂購表格
訂購時間:不少於7天前預訂
送貨安排:可與店主聯絡送貨安排:
– 荔枝角站或屯門站交收
– 代客叫車(運費到付)
*運費視乎地區而定(可向店舖查詢)

健康之選非油炸冬甩 | Ms Donutt

早於2017年已推出迷你冬甩做散水餅的 Ms Donutt,一直以非油炸及低糖深受大家喜愛。冬甩除了健康,賣相亦IG-able。小店主打質感似蛋糕的冬甩,有超過10款配料選擇,包括彩針、宇治綠茶粉、杏仁粒粒、棉花糖和蔓越苺等,每個冬甩直徑6cm,適合一啖一口,食幾個亦不覺有負擔。除了一盒16個,大家亦可選擇一盒20-24個獨立包裝。由於是新鮮製造不含防腐劑,存放期為兩天。如果想食得更滋味,店主建議將朱古力冬甩放入微波爐叮一叮,令朱古力變為半融流心效果,味道更佳。

除了一盒16個,大家亦可選擇一盒20-24個獨立包裝。
(圖片來源:IG@ msdonutt
Whatsapp訂購:6209 3136
訂購時間:不少於5天前預訂
送貨安排:可與店主聯絡送貨安排:
– 指定時間及地鐵站交收(加$15)
– 代客叫車(運費到付)
*運費視乎地區而定(可向店舖查詢)

④ 港島區首選|多款口味台式刈包

散水餅唔一定係餅,包都可以係一個好選擇!位於西營盤的外賣店 BunBun ,主打每日新鮮自家製刈包,將傳統的台灣刈包加入新派口味,包括慢煮豬腩肉配黑醋醬、香脆炸雞配自家製青醬、麻辣肉醬配墨汁腸及韓式辣醬配炸豆腐,還有慢煮豬腩肉配黑醋醬,刈包夾着經慢煮6小時的豬腩肉,加入意大利黑醋醬汁、酸菜、花生碎及芫荽,用料相當豐富。用作散水餅送禮,賣相吸引而且還可以預先提供同事名單,店員會代筆手寫於每個包的包裝紙上,誠意加分!訂購亦很方便,不少於兩天前於whatsapp 或網上外送平台下單,選擇送貨日子就會有專人準時送到上公司(暫時只接受港島區)。

訂購時可提供同事名單,店員代筆手寫於包裝紙上。
地址:西營盤第三街52號(扶手電梯旁)
營業時間:12:30pm – 8:00pm(逢星期一休息)
Whatsapp訂購:5339 1987
訂購網站:Have Some Bun
訂購時間:不少於兩天前預訂
送貨安排:可選擇自取或送貨(基本運費$30起)

⑤ 米芝蓮推介街頭小食|西班牙油條

新入選成米芝蓮香港街頭小食推介2023的 twistandbuckle ,以西班牙傳統油條打響名堂,以傳統的味道配以不同邪惡配料、糖衣及手工製醬料,打卡滿分的造型,深受港人歡迎,更先後於尖沙咀及北角開設分店。其實除了堂食外,亦可於門市或網上購買禮盒裝,一盒分別有6件或8件自選,更有12種口味選擇,包括原味、開心果蓉配粒粒開心果仁碎、半熟香烤棉花糖及抹茶配果味麥片等,每盒亦附有3款醬料 (Nutella, 朱古力及鹽味焦糖),啱晒3點3下午茶請大家食,訂購時亦可要求附上心意卡呢!

一盒8件西班牙油條 $228,3盒$618,5盒$988,
另外亦有8盒和10盒選擇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29-31號溫莎大廈地舖
炮台山電氣道180號地鋪
營業時間:12:30pm – 10:00pm(週一至四)、12:30pm – 10:30pm(週五至日)
訂購網站:Twist & Buckle
訂購時間:最快可於網上選擇即日自取或送貨
送貨安排:可選擇到店購買或送貨
運費詳情:
– 九龍 : $50 – $90
– 新界 : $80 – $130
– 香港島: $90 – $120
*網上下單滿$788即享免運費

⑥ 搞笑插圖贈同事| Beans x 謝晒皮散水餅

「我捨不得你~夜~夜~」可能係你last day的心底話,香港插畫家謝曬皮今次就幫你畫出心聲。Beans早於2018年推出謝曬皮設計的散水餅禮盒,最先有「元祖暗黑版散水撻」及後期推出的「彩色祝願版Cupcake」,憑着搞笑抵死的插圖及字句牌,例如有#my friend is u及#my pen is blue等,是市面上難得有話題性及充滿玩味的散水餅,成功吸引一眾打工仔訂購為博得同事一笑。每盒均有12件餅,「彩色祝願版」口味有藍莓、抹茶、士多啤梨,蘋果,而「元祖暗黑版」口味有朱古力、抹茶、什莓,檸檬,大家不妨買晒兩盒盡顯心中情。Beans於九龍新界設多間分店,大家可選擇門市自取或到公司鄰近地鐵站交收。

門市地址:門市地址
各分店自取時間:12:00nn – 9:00pm
訂購網站:Beans
訂購時間:不少於兩天前預訂
送貨安排:可選擇到各分店自取或送貨至各個港鐵站或鄰近區域
(距離港鐵站10分鐘以內路程的地點)
*網上訂購價錢已包括運費

⑦ 精緻法式西餅|LA PATISSERIE des IDEES

撇除老派西餅,亦有新派西餅選擇,主打法式甜品的 LA PATISSERIE des IDEES ,於荔枝角D2 Place開業7年,以多款件裝蛋糕深受一眾OL歡迎,除了件裝蛋糕,亦可訂造原個蛋糕跟同事開心share。店主推薦幾款較多人選購的散水餅口味,有開心果紅莓慕絲蛋糕、檸檬乳酪蜂蜜蛋糕及多重朱古力。蛋糕外表華麗精緻,盡顯餅師的造餅技術。訂返一打半打返公司,是大方得體的不二之選。

大家可親身到店選購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一期2樓224號舖
營業時間:1pm – 7pm(星期一)、11am – 8pm(星期二至五)、11am – 8:30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訂購網站:LA PATISSERIE des IDEES
訂購時間:不少於3天前預訂
送貨安排:可選擇到店自取或訂購滿$300選擇送貨服務(​離島及偏遠地區除外)
運費詳情:
– 九龍 : $120(滿$800免運)
– 新界 : $150(滿$800免運)
– 香港島: $200(滿$1000免運)

⑧ 健康散水茶|彩子手工無添加低糖飲品

食完lunch最好飲返杯茶,而想飲得健康,可以選擇 彩子,主打無添加及低糖的手工飲品,而品牌理念是透過簡單嘅飲品及新鮮嘅配搭,為生活帶一點甜。適合last day 為同事送上一點甜以作感謝。店主推薦樽裝飲品為散水送禮之選,一次飲唔晒方便雪藏,而飲品每月都會按當造食材而定,臨近夏天就有金鑽鳳梨水果茶、愛文芒水果茶及日本白桃柚子茶,啖啖新鮮果肉,味道清新。而另一人氣飲品有芋泥豆乳,每日新鮮蒸煮芋泥,味道濃郁。如公司女同事多,不妨訂購較養生的紅棗桂圓黑糖薑。

多款手工無添加低糖飲品,飲品容易為400毫升
(每支價錢由$25-$40不等)
豆乳系列:(左)芋泥豆乳、(中)抹茶豆乳及(右)可可豆乳
豆乳為純素,適合對奶敏感和乳糖不耐之人士
訂購滿$2,000有兩款免費貼紙選擇
(只適用於2星期前的預訂)
門市地址:朗豪坊9樓K901(限定店)
營業時間:1pm – 7pm、7:30pm – 9:30pm
Whatsapp訂購:6360 3614
訂購時間:不少於一星期前預訂
送貨安排:可與店主聯絡送貨安排:
– 荃灣工作室或旺角限定店自取
– 代客叫車(運費到付)
*運費視乎地區而定(可向店舖查詢)
*10樽以上免費提供保溫袋,冷凍運送
*訂購滿$2,000免運費(偏遠地區另作查詢)

⑨ 獨立包裝精美手工餅 |幸福烘焙

以上幾款散水餅即時享用最美味,但如果唔想即時食可以考慮獨立包裝的手工餅,由藍帶畢業生主理的 幸福烘焙 ,於荔枝角設有烘焙工作室,主打無添加、無防腐劑及人造色素的烘焙食品。店主推薦皇牌曲奇、軟曲奇、法式費南雪蛋糕及果仁小撻做散水餅,每種款式有多種口味選擇。價錢由最低每塊皇牌曲奇$6.5起,加上是獨立包裝,於常溫狀態下可存放2 – 3星期,方便保存又衛生。想試晒不同口味亦有皇牌曲奇禮盒可選擇,包裝同樣精美,適合送畀各位女同事。

皇牌曲奇禮盒
(每盒10塊共$80)
工作室地址:九龍青山道489-491號香港工業中心A座9樓A2室
Whatsapp訂購:6591 5295
訂購時間:不少於兩星期前預訂(急單亦可另議)
送貨安排:可與店主聯絡送貨安排:
– 荔枝角地鐵站/工作室交收
– 代客叫車(運費到付)
*運費視乎地區而定(可向店舖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