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

Fusion擔擔漢堡、雞皮煲仔意大利飯|GoodDay好日咖啡進駐啟德

說起啟德,大家或許會馬上想起打卡熱點的郵輪碼頭,但如果打完卡要搵食,有不少人都會選擇去附近的九龍灣,忽略了啟德新區。開業6年的Cafe「GoodDay」由銅鑼灣搬到葵興工業區後,今年2月開了一家分店GoodDay Solar,進駐啟德豪宅區的商場內,提供各種手沖、拉花咖啡及fusion菜式。最近啟德店更推出秋季menu將港式特色融入西菜,新奇之餘味道絕對有水凖,而且食物並非一般Cafe份量;加上自然採光配搭水泥風裝修點綴,隔著落地大玻璃可以遠眺獅子山,食嘢、打卡、休息都可以好好享受一日have a good day!

圖、文:Coco

啟德美食,九龍灣美食,漢堡,意大利飯,GoodDay,窩夫,手沖咖啡,玻利維亞,fish n chips,獅子山
店內以灰白色調為主,落地大玻璃感覺開揚舒適。
啟德美食,九龍灣美食,漢堡,意大利飯,GoodDay,窩夫,手沖咖啡,玻利維亞,fish n chips,獅子山
小桌子和水泥梯級咖啡閣可供大家吃點輕食,方便打卡。

GoodDay廚師團隊來自五湖四海,就連店主本身也不是飲食出身,曾是Cafe座上客的他們開店前討論菜式時,決心要在GoodDay中打破「Cafe剩係得高檔食物」的既定印象,融入港式菜元素。今年GoodDay Solar開張,捱過頭半年的疫情,趁入秋推出全新陀地菜單,限定平日晩上及週末供應。

其中店主推介雞油香蔥雞肉煲仔意大利飯。由GoodDay主廚Kan帶領團隊研發,將cafe常見的意大利飯以港式瓦煲盛起,新奇有噱頭之餘製作亦絕不馬虎:靈感取自豬油砵仔飯,改以雞油、雞湯燴煮意大利飯,飯粒索滿雞的精華,食落口有點像吃口味濃郁又creamy的海南雞飯;另外師傅曾經做過日式料理店,所以特別將雞的肉和皮分離,雞肉放入飯中燴熟,每塊雞皮則以製作串燒的手法烤製,再舖在意大利飯之上,甫打開就雞油香味四溢,而且夾雜軟綿和香脆口感。

啟德美食,九龍灣美食,漢堡,意大利飯,GoodDay,雞油,香蔥,雞肉,毛豆,青檸,煲仔意大利飯
特煉雞油、香蔥雞肉、毛豆、青檸,煲仔意大利飯 $148
啟德美食,九龍灣美食,漢堡,意大利飯,GoodDay,雞油,香蔥,雞肉,毛豆,青檸,煲仔意大利飯,雞軟骨
雞肉煮得嫩滑,亦有加入雞軟骨增加口感。

至於餐牌上的恆常菜式,在開業6年間也不斷改良,才能炮製出在葵興店一直大受好評的菜式。例如舊店招牌的牛肉芝士配花生醬漢堡,把自家特調的粗顆粒花生醬澆在漢堡上,加入清爽的青瓜絲,意外地吃出沒有麻醬味的擔擔麵味道;另外一道流心芝士炸魚薯條,把芝士醬釀入魚柳之中,竟然可以令魚柳在煎炸的過程中更為嫩口,用料足亦份量大。兩款招牌菜式來到啟德店亦繼續在晩餐供應,是必試之選。



甜品方面店主則推介「鐵觀音芝士奶蓋窩夫」,芝士奶蓋和茶的甜品組合大家應該不陌生,不過加入窩夫之中又是另一新嚐試:店主稱因為窩夫配搭雪糕已經令人感覺heavy,如何令芝士奶蓋配搭吃得不膩就更最考功夫。團隊特意將鐵觀音加入芝士奶蓋之中,打得綿密同時提高酸度,味道近似乳酪,所以配上窩夫同吃才是最解膩的食法,隨後飄出鐵觀音的茶香,讓人想一口接一口不斷食!

啟德美食,九龍灣美食,GoodDay,窩夫,芝士奶蓋,鐵觀音,雪糕,乳酪
鐵觀音芝士奶蓋窩夫配雪糕 $118

Cafe怎能只有食物沒有咖啡呢?除了latte、cappuccino等牛奶咖啡外,手沖咖啡亦是GoodDay看家本領。今次咖啡師特地挑選玻利維亞的咖啡豆沖泡,入口先會嚐到像花茶一樣的回甘,隨溫度下降慢慢會有紅桑莓的香氣飄出,即使記者作為品嚐咖啡的門外漢,亦能感受到當中的層次感,不苦不澀正好適合初嚐齋啡的入門者。不過咖啡師建議最好即沖即飲,要不然層次感很容易消失,攤凍後就只會剩下果酸味,而且亦不建議和食物配搭,影響咖啡的味道。

啟德美食,九龍灣美食,GoodDay,手沖咖啡,玻利維亞,獅子山,花茶,紅桑莓,咖啡豆
玻利維亞手沖咖啡 $76 (跟餐減$10)
每杯手沖咖啡都會跟一小杯咖啡粉,讓客人可以嗅到咖啡豆經打磨、烘焙後滲出的香氣。
啟德美食,九龍灣美食,GoodDay,Bagel,牛角包
店內亦有其他輕食,如各款Bagel、牛角包等。

店主透露待啟德店站穩腳以後,就會售賣更多咖啡副產品,計劃明年可供其他小店寄賣掛耳包,略盡綿力幫助各位同行。另外,現時每月其中一個週末亦會邀請Busker到場作音樂表演,店內的一部留聲機亦歡迎大家選播自己喜歡的黑膠唱碟,Chill住過一天。

啟德美食,九龍灣美食,漢堡,意大利飯,GoodDay,窩夫,手沖咖啡,玻利維亞,fish n chips,獅子山,深水埗
店主指留聲機是碰巧在深水埗「執夜冷」發現,和店內裝修相襯外亦可實際使用。

【GoodDay Solar 啟德分店】

地址:九龍城沐泰街9號嘉峰匯1樓11號舖
電話:9291 4116
營業時間:8:30am – 9pm
FB:GoodDay 好日咖啡好日料理
IG:@gooddayca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