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王傳_FI_V2

跟ViuTV一哥食辣!︱《辣王傳》辣勻全港必試10店

曾在《花姐ERROR遊》中搏到盡食辣攪到入醫院的一哥何啟華(阿Dee),雖然多次強調自己其實唔食得辣,但卻被硬冠上辣王稱號,早前更延伸出個人節目《辣王傳》,帶一眾辣妹吃遍香港不同口味的激辣菜式!12集節目介紹了涵蓋來自世界各地的口味——有港式、日本、歐美、西非甚至素食,花樣之多讓人大開眼界,真心嗜辣者不妨跟隨一哥的腳步,一試以下10間辣到失控的良心之選。

文:雨兒
圖:Instagram

辣王傳 何啟華 阿Dee 辣味菜式 良心小店 ERROR

① 尖沙咀/將軍澳︱祖傳辣秘方 正宗川味冒菜烤魚

來自四川的店主兼主廚自細已在父輩的影響下,對川菜有極高要求,烏蠅館內的各個菜式、紅油、小食、湯底均是來自祖傳秘方,以獨門香料及多眾辣椒,研製出層次非常豐富,又不會死辣的風味。

招牌菜式包括正宗成都特色小食—冒菜,有點像四川版車仔麵,湯底可選麻辣、藤椒、酸湯及番茄等6種口味,加上多達50種配料及寬粉、純薯粉等麵食選擇,無論好不好辣一樣會喜歡。

此外,以長江三峽地區傳統烤魚煮法製作的烤魚亦有四款不同口味,當中香辣烤魚的醬汁就用了魔鬼辣椒、指天椒等多種辣椒及超過30種香料秘製而成,辣得過癮。

辣王傳 何啟華 阿Dee 辣味菜式 良心小店 ERROR
Dee居然認為食辣烤魚可減皺紋,大家有無興趣一試?
【烏蠅館】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9-39號九龍中心大廈地舖G29
電話:2606 2722
營業時間:11am – 10pm
地址:將軍澳欣景路新都城二期G樓G10室
電話:6361 0889
營業時間:11am-9:30pm
Instagram:@the_fly_place

② 荃灣/黃埔︱芥末口味夠新鮮 鬼辛挑戰激辣級數 

以傳統九州豬骨白湯為本,豚道樂從中研發多款獨特口感,讓喜歡不同辣度的朋友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味道。節目中介紹的日本芥末拉麵及辛辣味噌拉麵均是店內的辣食招牌,前者綠色的湯底外表相當嚇人,但帶輕微攻鼻感的Washabi中和了湯底與芝士混和而成的濃郁口感,味道非常有特色。

辛辣味噌拉麵則分成三個辣度層次:普通、激辛同鬼辛,據說普通已相當辣,店家曾在專頁表示因關心客人的爆菊問題而降低激辛的辣度,另增最高級的鬼辛,其辣度有多誇張可想而知,想挑戰也請量力而為。

辣王傳 何啟華 阿Dee 辣味菜式 良心小店 ERROR 鬼辣級拉麵
鬼辣級拉麵讓辣王相當痛苦。
辣王傳 何啟華 阿Dee 辣味菜式 良心小店 ERROR 鬼辣級拉麵
小店老闆「慫恿」辣王試一試拉麵湯,本以為「快吞轟」搞掂收工,點知慘成「快吞噴」。
【豚道樂】

地址:荃灣大河道63號卓明大廈地舖
電話:3956 9163
營業時間:12pm – 3:30pm(周六、日及假期至4:30pm)、5:30pm – 10pm
地址:紅磡黃埔新天地百合苑商場(第9期)地下九號水產G2號舖
電話:2394 8899
營業時間:12pm – 3:30pm、5:30pm – 9:30pm
Instagram:@butadouraku.ramen



③ 荔枝角︱自製辣醬 靠辣車仔麵

最能展現港式辣味的菜式中,車仔麵肯定榜上有名,在荔枝角工業區開業一年多的秘坊,以極具層次的辣,成為該區車仔麵的人氣新貴。單從四款湯底—豬骨湯、特濃鮮茄湯、冬蔭公湯及素湯,似乎看不出它的辣度,原來精髓在於甜辣醬及麻辣醬兩款自製醬汁之中,每款辣醬均以最少3種辣椒去炒,風味層次豐富,加在不同口味的湯底有不同的化學作用。再加上同是自製的辣菜脯及泰國辣蝦粉作配料,人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出最適合自己的辣度。

辣王傳 何啟華 阿Dee 辣味菜式 良心小店 ERROR 鬼辣級拉麵
辣王認為秘坊的車仔麵非常符合他心目中屬於香港的辣味。

車仔麵配料大多都是自家配方秘製,店內的小食亦同樣精彩,像新推出的紅油抄手,更配上特製麻辣油,還有招牌秘坊辣魷魚、水煮牛肉等等,辣味菜式相當多樣化。

【秘坊】

地址:荔枝角青山道588-592號永盛工業大廈地下3號舖
電話:6361 6968
營業時間:8am – 6pm(周日休息)
Instagram:@secret_in_official

④ 尖沙咀︱重慶大廈食極罕西非菜

很多人知道重慶大廈有好味咖哩,但原來這裡也可以找到全港絕無僅有的西非菜。由來自非洲迦納的Paul與香港人妻子Selina一起經營,最初是希望為非洲人提供一個聚腳點,現在已因為美味口碑而吸引眾多本地人幫襯。

相信大家也不清楚迦納人吃甚麼,原來他們的主食叫Fufu,以木薯粉及薯蓉粉烹調而成,口感有點像日本年糕,吃時配上加入從非洲進口的多種香料熬煮而成的羊肉湯,略帶微辛,開胃非常。此外靠海的迦納亦盛產海鮮,原條烤非洲鰂魚配以特製辣醬亦是這裡的招牌菜。

辣王傳 何啟華 阿Dee 辣味菜式 良心小店 ERROR 鬼辣級拉麵
辣王今次帶埋兩位ERROR隊友到重慶大廈一試來自非洲的辣味。
【Paul’s Kitchen】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1樓21號舖 
電話:3956 2178
營業時間:12pm – 10pm
Instagram:@pauls_kitchentst

⑤ 大角咀︱突破框框 尋找素食新鮮感

素食一直給人較清淡的感覺,但原來素也可以做出香辣麻的刺激口感。位於大角咀、一直以款式多樣的素菜而聞名的走肉朋友,設計了多款辣食走肉菜式,更盡量不用五辛,讓全素主義者也可以一嚐香辣素食的滋味。節目中出現的川味口水雞、回鍋肉、咖喱蘿蔔魚蛋及剁椒麵醬蒸支竹,無論外型或口味均不像一般傳統素食,嚴選素肉食材亦成功重現各菜式口感,讓非素食者也能對素菜改觀。

辣王傳 何啟華 阿Dee 辣味菜式 良心小店 ERROR 鬼辣級拉麵
素菜原來也可以辣得過癮,連辣王都大開眼界。
【走肉朋友】

地址:大角咀博文街28-30號地舖 
電話:2388 6280 
營業時間:11:30am – 3pm、6pm – 9:30pm
Instagram:@my_meat_run_buddy



⑥ 荃灣/銅鑼灣:足料正宗水煮魚 辣得過癮 

開旨明義主打正宗川菜,麻辣風雲以非常足料的酸菜魚贏得極佳口碑,選用來自四川的香料,再加入大量不同品種的辣椒炮製出豐富層次,辣度與麻度均有四個級別可選,無論你是辣王還是辣味初哥一樣可以享受嫰滑魚肉、酸菜與麻香結合而成的美好化學作用。

辣王傳 何啟華 阿Dee 辣味菜式 良心小店 ERROR 鬼辣級拉麵
同店主兼ToNick主音恆仔鬥食辣,結果辣王再一次被KO。 

酸菜魚之外,嗜辣之人還有麻辣海蜇、虎皮尖椒、辣酒煮東風螺等等香辣小食。不能吃辣的也不用擔心,自選乾鍋是這裡另一招牌,窩底四選一包括蔥爆、重蒜、香辣、麻辣,而辣度亦可從走辣到勁辣五個程度中選擇,走辣一樣香氣四溢,讓人停不了口。   

【麻辣風雲】

地址:荃灣海壩街108-114號荃碧大廈1樓
電話:2156 9291
營業時間:11:30am – 10pm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5樓
電話:2155 9899
營業時間:11:30am – 10pm
Instagram:@spicy_restaurant_hk

⑦ 太子/元朗/荔枝角︱人氣川式小食 兩間新店登場

太子的兩姊妹涼皮店面細細,不設堂食,菜單選擇也不算多,卻長期吸引到不少人排隊,為的是一碗集麻辣香於一身的重慶小麵以及口感煙韌的地道鮮苕皮,以辣來說其實不算地獄級數,但老闆以多種辣椒從辣油開始製作的用心,卻讓每一道菜都充滿質感,哪怕排長龍只能買外賣,也無損粉絲的熱情。剛在年初於元朗開分店,今月初荔枝角店亦開始試業,以後想吃那爽口的麻香就更方便了。

辣王傳 何啟華 阿Dee 辣味菜式 良心小店 ERROR 鬼辣級拉麵
節目除了一味食辣,亦提供不少解辣建議,阿Dee不時靠解辣才能繼續吃下去。
【兩姊妹涼皮】

地址:太子柏樹街15號地舖 
營業時間:2:30pm – 8pm(周二至六)、2:30pm – 6pm(周日)
地址:元朗教育路68號兆豐樓地下21號舖 
營業時間:2:30pm – 8:30pm(周三休息)
地址: 青山道473號A舖(兼善里)
營業時間:試業期間 12pm – 3pm(周一至五)
Instagram:@twinsliangpiltd



⑧ 尖沙咀/何文田/元朗等7間分店︱香港製造熱狗 辣殺不死鳥

由一位德國人於1993年創辦的德國熱狗,名字簡單直接,多年來專心守住香港首家傳統德式香腸熱狗專門店的身份。開業初期已在港自設廠房製腸,現在仍然保持香港製造的傳統,沿用當年口味之餘,更開發了不少新口味,例如「墨西膠」是以口感似Salami的西班牙傳統製肉製腸、「夏蕙姨」則是集合菠蘿、芝士、煙肉的夏威夷口味。

當中的辣款其實不算太辣,包括用心研發的冬蔭功腸以及「夏蕙姨」中用到的匈牙利辣腸。不過最特別的是小店受一哥的華夏神功啟發,研發了麻辣生炸不死鳥,更在節目上讓阿Dee一嚐滋味(更難得阿Dee認為唔辣),現在店內可以吃到的版本是與本地手工麻辣醬品牌「辣殺」聯乘的「辣殺不死鳥」,在生炸無骨雞粒裹上麻香撲鼻的醬汁,十分惹味。

辣王傳 何啟華 阿Dee 辣味菜式 良心小店 ERROR 鬼辣級拉麵
阿Dee再次使出華夏神功,接下特製麻辣生炸不死鳥一招。
【德國熱狗 Hot Dog Link】

地址:何文田窩打老道67號 
電話:2624 4002
營業時間:9:30am – 8pm(周一至六)、9am – 6p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80號1樓03號舖 
電話:6626 8814
營業時間:11am – 9pm(周五、六及假日前夕至12mn)
Instagram:@hotdoglink
註:另於香港仔田灣商場、新蒲崗大有街、青山公路葵涌段、元朗教育路及沙田秦石街市有分店

⑨ 元朗︱集體回憶 爆辣港式冷麵 

元朗著名小店爆辣冷麵,顧名思義專攻辣味冷麵,充滿港式貼地袋裝小食風味,讓人不其然回想起中學時的小食回憶。不過這裡的冷麵及炒飯均份量十足,配上蟹籽並以四款不同辣椒再加魔鬼辣椒炒成的秘製辣醬調味,辣度可從最辣的爆爆爆到唔辣中7個等級選擇,建議一般人不要輕易挑戰爆爆爆級辣度。

辣王傳 何啟華 阿Dee 辣味菜式 良心小店 ERROR 鬼辣級拉麵
拍攝當日店家特製非賣品level—爆爆爆爆辣冷麵畀辣王,Dee形容同當日在台灣讓他入廠的味道有點類似。

此外,以招牌生蒜油製作的爆炒雞軟骨也是另一款辣得來惹味非常的菜式,店內更提供原樽爆辣生蒜油出售,買回家想任何時候幫食物加辣都十分方便。

【爆辣冷麵】

地址:元朗西菁街9號富盛大廈地下89號舖 
電話:5541 4896
營業時間:11am – 12mn
Instagram:@very_spicy_cold_noodles



⑩ 旺角/中環︱任食雞翼專門店

以雞翼放題打響名堂的Wingman,提供多達19款口味的雞翼菜式,除了水牛城醬、蒙古燒烤風味、泰式甜辣醬、黑芝麻海鮮蜂蜜等招牌口味,更有不少辣味選擇,像紐奧良香粉、新加坡辣蟹味、特製水牛城醬雞翼,以及加入香港特色的雞翼雞煲等親民香辣滋味。想挑戰激辣的朋友,就要試節目中辣到阿Dee流淚的死神醬口味,加入全球辣度最高的死神辣椒,縱然只佔整體辣椒的1%都已讓一哥叫苦連天,想挑戰就要做好心理準備。

辣王傳 何啟華 阿Dee 辣味菜式 良心小店 ERROR 鬼辣級拉麵
一啖死神醬雞翼已讓阿Dee投降。
【Wingman】

地址:中環閣麟街37-43號祥興商業大廈6樓 
電話:9607 5500
營業時間:12pm – 10:15pm
地址:旺角彌敦道594-596號旺角新城17樓 
電話:6434 2642
營業時間:12pm – 11pm(周五、六及假日前夕至12mn)
網址:www.wingman.hk
Instagram:@wingma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