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2

中環高質「找素」餐廳|米芝蓮大廚主理 支持本地農場菜、可持續海鮮

每次消費都是個人選擇的投票,其實每頓飯吃甚麼也是一種對社會的行動,不止於口腹之慾。由米芝蓮大廚在中環置地廣場新開設的無肉食all day dining餐廳Moxie,主張採用可持續來源的海鮮及本地農場蔬菜,選用各種植物性食材入饌,炮製對地球輕量負擔的高質美食,讓(海鮮)素食者甚至任何人都可以用舌頭投票。

文:瑩
圖:Moxie

中環高質抵吃海鮮素新選

中環近月焦點都移到中環街市裡頭,但原來在置地廣場內也悄悄開了一家新餐廳Moxie,開放式廚房格局營造氣氛輕鬆平易近人的環境,加上午市三道菜才300多元的價位,在名店群中毫不離地。餐廳由澳洲名廚Shane Osborn創立,是繼安蘭街的fine dining米芝蓮一星餐廳Arcane及蘇豪區的bistro小餐館Cornerstone後的新嘗試,調來在Arcane領軍多年的英國主廚Michael Smith坐鎮,主張無肉食菜單,由農產主導,創作合時令菜餚,呈現米芝蓮級數的低負擔素食料理。

Moxie取代置地前cafe位置,除了吧枱座位還有後方以屏風間隔的範圍,氣氛輕鬆毫不拘謹。
坐在開放式廚房前設吧枱座位,可以近距離見證廚師處理菜式的功架。

細看Moxie的餐牌,不難發現植物性食物、無麩質食材及純素(vegan)菜式,配合數款海鮮選項,原來一切來自身體力行純素飲食的主廚Michael。他去年參加了「Veganuary 純素一月」奉行了31天純素生活後,由吃葷轉為茹素,偶爾吃一次魚類,希望將健康與注重環保的生活理念注入菜單,除了搜羅環球蔬果食材,也希望盡量選用本地農場的菜,減少碳足跡同時支持本地農業,菜單上的海鮮如三文魚、八爪魚、鱸魚均是可持續的來源,賣相及烹調方法簡單但卻注重原汁原味呈現,只用蔬菜和海鮮也可帶來驚喜的鮮味和食物質感。餐單上還有一道變奏版麻婆豆腐,以穀物代替絞肉混合日本豆腐炮製,植物性飲食也可以充滿驚喜。

Moxie及Arcane一直與錦田的有機農場合作,以本地蔬菜入饌。


三種榖物素麻婆豆腐 $198
以斯佩耳特小麥、蕎麥和大麥取代豬肉的變奏版麻婆豆腐,原是Arcane員工的福食,現卻成為Moxie餐單上的招牌純素食物選項。
烤雅枝竹、豆角、苦苣伴榛子意式沾醬 $148


燒西澳八爪魚伴Burrata芝士、長柄西蘭花 $288
兩道菜配咖啡早餐套餐 $198
餐廳近月開始提供素食早餐,除了open toast也有用斯佩耳特小麥、蕎麥和大麥三種榖物煮成的粥。

【Moxie】

地址:中環置地廣場歷山大廈2樓203號舖
營業時間:8am – 10pm
電話:2718 8211
Facebook:Moxie HK
Instagram:@moxie_hk
網站:moxiehk.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