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2

3間錦田悠閒Cafe|來個香港打卡小旅行

闊別旅遊將近兩年,大家最想念的是「鄉下」日本,還是充滿歷史風情的異國異域?其實,位於大西北的慢活社區——錦田,也能讓大家重拾出門遠行的新鮮感覺,輕鬆暫別煩憂。編輯部就在此為大家推介3間錦田的咖啡店,今個週末想去日本定希臘,任君選擇!

文:Tiffany
圖:相關店舖、Instagram

① La Cafeteria|爆紅洞穴餐廳 帶埋毛孩一秒置身異國古城

上月開張的大熱「洞穴餐廳」La Cafeteria,以橙黃的石牆、磚地、門窗貫穿室內室外,被各方形容為摩洛哥、古希臘、中東風⋯⋯有網民就指其實店主原想營造的是南美風。咩風都好,總之就已旋即吸引大量客人前來止旅遊癮,瘋狂打卡!不過店主就提醒大家,La Cafeteria只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營業,而且目前不設訂座,只於早上10時開始派籌。大家「出走」之前,最好預先規劃行程,或可在候位期間逛逛Cafe所在的「錦田紅磚屋」,分分鐘能在場內50多間小店裡尋到意外瑰寶。

如想拍出異國風情,最緊要就是襯返身大地色系的優雅渡假look。

餐點方面,La Cafeteria的食物選擇算不上多,以薄餅、炸物、三文治等輕食為主,飲品就由各式咖啡到茶飲、梳打水都有,賣相亦頗為精美,讓大家繼續食住打卡。

牛油果配煙三文魚單片三明治 配沙律 $85
黑松露雜菌薄餅 $130
炸椰菜花 $50、手切薯條 $65
Latte柚子梳打水 $35

餐廳座位有限,無疑導致輪候時間較長,不過好處就是同場客人較少,加上用餐區主要設於室內,更方便大家在90分鐘用餐時間裡,到室外空間盡情影靚相。而室外區域亦是寵物友善空間,大家可以一圓帶同毛孩「外遊」的心願!

室內用餐區雖不及室外般陽光充沛,但洞穴格局亦別有一番風味,更能避免長期曝曬於陽光下。

專程來到「古城」打卡,狗狗當然也要打扮一下,融入遊客之列!

【La Cafeteria】

地址:元朗錦田祠堂村地段390-400號「紅磚屋」
營業時間: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0:30am – 7pm(逢星期一至五休息)
電話:2482 2188(不設訂座,10am開始派籌候位)
人均消費:$80-120
Facebook:La Cafeteria HK
Instagram:@lacafeteria_hk



② Kachimushi|最新西貢「過江龍」變身兩層日式村屋

近期進駐錦田的,還有去年於西貢開業的人氣咖啡店Kachimushi。十月初才開始營業的分店由地舖變成兩層高村屋,繼續沿用原店的日式裝潢風格。目前提供的食物和飲品亦大同小異。當中的招牌菜定非無花果Dutch Baby Pancake莫屬,大多食客都是衝著這道濃濃的牛油和蛋香,以及冰凍清甜的新鮮無花果而來;而外脆口內煙韌的吐司配黑松露蟹肉沾醬,也同樣獲得不少食客的青睞。店主亦表示分店將陸續推出更多新款日式甜品和茶飲,為大家提供更多食物選擇。

純白色拼木系裝潢的村屋屹立在大馬路旁,讓人聯想到日本的房子,甚是搶眼。

無花果 Dutch Baby Pancake $68(雪糕加$20)
Matcha Latte(左)$42、Dirty(右)$48

黑松露蟹肉沾醬配吐司 $108

店內設有部分Tatami座位,他們正準備將大門外空間打造成日式庭園,讓大家將來踏著木屐坐出室外用餐。

Dutch Baby Pancake大受好評,但有食客就指這道火箭菜沙律($56)幾乎未經加工直接上碟,雖然菜夠新鮮,但未免太「清淡」了,看來店子在沙津方面要加把勁。

【Kachimushi】

地址:元朗錦田永隆圍77號
營業時間:10am – 6pm
電話:2721 0245
人均消費:$100-200
Instagram:@kachimushihk



③ CoHee|轉角日系Cafe 高質良心精品咖啡配「拖鞋包」

2018年開設實體店的CoHee,可謂是錦田最有名的良心打卡食店之一,不止環境Instagrammable得讓人錯覺置身日本,咖啡和食品的質素同樣頗具口碑,故此幾乎天天滿座,週末更會出現長長人龍。店主會搜羅來自不同產地的咖啡豆製作高質手沖咖啡,又會每天舉辦多個工作坊傳授精品咖啡知識,揚言要「多啲朋友仔陪我哋入坑」。即使是不喝咖啡的食客,也有十多款茶飲和奶類飲品($38)選擇。

CoHee的白調裝潢在「村屋陣」中特別亮眼,雖然店內只有十多個位,但勝在環境夠舒適寫意。

Hand Drip Single Origin Coffee(價格按咖啡豆選項而定)

除了咖啡之外,CoHee的食品製作亦毫不馬虎,當中最多食客推薦的則是小龍蝦沙律配意式拖鞋包(Ciabatta)。另外還有芝士蛋糕、日式千層蛋糕等多款甜品,總有一款合味。

小龍蝦沙律、牛油果、三文魚籽 配意式拖鞋包及雜菜沙律 $98
Iced Latte $43

藍莓芝士蛋糕(前)$48、蘋果脆脆蛋糕(後)$38
Black Sesame Latte(左)、Caffe Latte(右)$38

【CoHee】

地址:元朗錦田市街152號地舖
營業時間:10am – 7pm
電話:9449 7310(不設訂座,候位時可留低電話號碼,有位置將致電通知)
人均消費:$100-200
Facebook:CoHee
Instagram:@coheehk
網站:coheehk.com

錦田Cohee新店|走入粉嶺前裁判法院 朝聖「包青天」、喝杯「我冇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