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飲食地圖_FI

跟住MIRROR、ERROR搵食︱五間良心小店輪住試食!

本地男子組合MIRROR與ERROR,今年氣勢同樣銳不可擋,Edan(呂爵安)與Anson Lo(盧瀚霆)主演的《大叔的愛》,早前亦掀起全城熱話,稍後更將反攻日本,於當地電視台首播,風頭一時無兩。追星之餘,「鏡粉」或「錯粉」不妨也參照以下搵食攻略,跟著偶像到香港的良心小店覓食。

文:過路人
圖:過路人、真台客、Pizzeria Jacomax、民聲冰室、劇照、ViuTV截圖

① 老是常出現的《大叔的愛》酒吧︱Time Park Lounge

在《大叔的愛》劇中,由平哥(楊偉倫)開設的這間酒吧,真實場景位於尖沙咀棉登徑,從隱沒於街角處的神秘入口,走進「Time Park Lounge」,劇迷的熟悉感油然而生。堪稱全劇最常出現的餐廳場景,除了是田田(Edan)的日常飯堂,也是公司各同事聚會、飲悶酒、甚至追女仔的地方。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大叔的愛 酒吧 尖沙咀 棉登徑 Time Park Lounge 壁畫

店內主要分成兩個區域,氣氛較熾熱的一邊,以英倫鐵路為主題,牆上的壁畫亦以英國火車月台作靈感;較為寧靜的一邊則為巨樹森林區,設計意念希望營造時空被扭曲的感覺,讓食客在此把酒談心。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大叔的愛 酒吧 尖沙咀 棉登徑 Time Park Lounge 壁畫
推介食物

自家製特式蟹肉燒賣 $88
蟹肉、蛋黃醬、日本魚子漬作餡料,配以越南春卷的脆皮口感,作為佐酒小食相當不錯。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大叔的愛 酒吧 尖沙咀 棉登徑 Time Park Lounge 西班牙燒乳豬配蜜糖芥末醬
西班牙燒乳豬配蜜糖芥末醬 $378
晚餐時段六點開始供應,燒乳豬皮脆可口,肉質嫩滑啖啖肉。

Signature Cocktail $128-$168
一系列以果汁、果酒調製的自創雞尾酒,無論情侶同行或三五知己,都可小酌一杯。

【Time Park Lounge】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13-15號棉登大廈地庫
電話:3590 8273
營業時間:12:30pm – 5pm、6pm – 10pm(星期一至六);
1pm – 5pm、6pm – 10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② 田田與KK的台灣味道︱真台客

在《大叔的愛》第11集,當田田與KK(黃德斌)到台灣公幹時,兩人曾到市集玩攤位遊戲並吃飯。然而礙於疫情所限,攝製隊只在香港取景,而標榜「台灣味道在香港」的真台客,成為了田田與KK 吃便當、台灣腸、飲珍珠奶茶的食店,外賣盒上可清晰看見餐店的標誌。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大叔的愛 台灣菜 元朗 仁樂坊 真台客

老闆是台灣人的真台客,元朗起家後再於荃灣及大埔開分店,餐廳主打的牛肉麵及台式便當,都採用台灣出產的調味料,店內亦提供台灣香腸、鹽酥雞等台式夜市小吃,藉著品嘗台灣的地道滋味,讓大家一解無法外遊之苦。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大叔的愛 台灣菜 元朗 仁樂坊 真台客
推介食物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大叔的愛 台灣菜 元朗 仁樂坊 真台客 烤雞腿便當
烤雞腿便當 $50
既然來到餐廳,自然要試試田田與KK的「台灣味道」,筆者推介之前在此吃過的烤雞腿便當。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大叔的愛 台灣菜 元朗 仁樂坊 真台客 鹽酥雞
鹽酥雞 $36
老闆曾在台北多間餐廳打工,自家製的台式小吃都有保證,除了田田所吃的台灣腸,也推介香脆可口的鹽酥雞。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大叔的愛 台灣菜 元朗 仁樂坊 真台客 魯肉飯 雞肉飯
魯肉飯、雞肉飯 $28
除了主打的牛肉麵,也推介這裡的台式米飯,拌著各款開胃小吃,隨時要再添飯。
真台客(元朗店)

地址:元朗仁樂坊5號利發大廈地下G及F號舖
電話:2443 0388
營業時間:9am – 10pm(逢星期三:9am – 11pm)

③ 食住burger,跟Ian學「吸Like大法」︱Texas Burger

除了《大叔的愛》外,MIRROR另一成員陳卓賢(Ian)參演的劇集《無限斜棟有限公司》,亦有真實餐廳的場景在劇中出現。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Burger 旺角 朗豪坊 Texas Burger

當劇中的Ian很有耐性地,向蘇麗珊解說「IG極速吸Like大法」時,他們身處的餐廳,正是位於朗豪坊頂層的「Texas Burger」。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Burger 旺角 朗豪坊 Texas Burger

這間被譽為全港十大最佳漢堡店之一的人氣小店,近年才從天后遷往朗豪坊,高樓底的半開放式用餐環境,讓食客吃得自在,若然碰上商場當天剛好有live show,更可一邊享受美食,一邊在舞台旁邊欣賞音樂表演。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Burger 旺角 朗豪坊 Texas Burger
推介食物

燒龍蝦溶岩芝士牛肉漢堡 $168
自家製牛肉漢堡扒,配以燒原隻南非龍蝦肉,中午時段開始限量供應,售完即止。

中式豚肉漢堡(跟餐價$118
筆者曾於午餐時段到訪,吃過這裡的中式豚肉漢堡,肉汁豐盛啖啖肉,配以薯條及餐飲,價錢相宜。

未來素食牛肉漢堡 $88
同行友人茹素,選擇了素食牛油果漢堡,不吃肉的朋友若在晚餐時段前來,也推介這裡的「未來素食牛肉漢堡」。

【Texas Burger】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2樓1A號舖
電話:3488 5005
營業時間:12nn – 9:30pm(星期一至日)

④ 阿Dee帶你食人氣店pizza︱Pizzeria Jacomax

當今能與MIRROR人氣平分秋色的,大概只有「宇宙天團」ERROR,想跟他們「搵食」良心小店的話,在港島區也有兩間不錯的選擇。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意大利菜 上環 永樂街 Pizzeria Jacomax

最近剛慶祝生日的阿Dee(何啟華),今年五月光顧過意大利食店「Pizzeria Jacomax」,並與餐廳老闆及店員,大擺pose合照。總店位於上環永樂街的Pizzeria Jacomax,意藉老闆Jacopo曾經接受杜汶澤的「Yellow Openrice」訪問,即使在疫情期間,餐廳亦經常大排長龍。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意大利菜 上環 永樂街 Pizzeria Jacomax 何啟華

今年初他們決定在銅鑼灣開設分店,Jacopo更找來王宗堯合拍宣傳片,不但親身上陣,捧住pizza盒跑勻上環、金鐘、銅鑼灣,本土電影《夜香‧鴛鴦‧深水埗》的男女主角更在片段裡「亂入」,深受食客歡迎的Pizzeria Jacomax,預料九月中將會登陸將軍澳。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意大利菜 上環 永樂街 Pizzeria Jacomax Jacopo 外賣
推介食物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意大利菜 上環 永樂街 Pizzeria Jacomax Pizza 意大利水牛芝士車厘茄薄餅
意大利水牛芝士車厘茄薄餅($188):
老闆在社交平台的自家推介,新鮮水牛芝士配車厘茄,單看賣相已令人垂涎欲滴。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意大利菜 上環 永樂街 Pizzeria Jacomax Pizza 藍芝士蘋果薄餅
藍芝士蘋果薄餅($178):
筆者夜晚曾光顧自取外賣,看到不少網民對它高度評價,就與女友點來試試,二人份量開心share,味道配搭新鮮,不油膩也不飽滯,推介!

另外,餐牌內有不少搞笑的招牌pizza名,例如「川秀三文魚子遇上西西里檸檬啲皮」,「出眾的洋蔥雞肉薄餅」、「海鮮都跳舞薄餅」等,足見老闆的幽默感。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意大利菜 上環 永樂街 Pizzeria Jacomax Pizza 藍芝士蘋果薄餅
Pizzeria Jacomax(上環店)

地址:上環永樂街28-34號東成商業大廈
電話:2851 4688
營業時間:12nn – 10pm(星期一至日)

⑤ 大坑「肉餅山」,知佢咩料啦︱民聲冰室

ERROR另一成員「193」(郭嘉駿),今年五月則光顧了大坑的「民聲冰室」,並與該店老闆親切合照。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菜餐廳 193 大坑 浣紗街 民聲冰室 肉餅

以「肉餅山」聞名的民聲冰室,其實早於「193」大駕光臨前,去年已有影帝黃秋生認證加持,在社交平台分享如一座山般高的肉餅,賣相吸引。被網民譽為擁有「全港最好味肉餅」的民聲冰室,筆者查看他們最近的IG動態,發現老闆緊貼《大叔的愛》劇情之餘,原來劇中幾位演員,包括KK(黃德斌)、Francesca(簡慕華)、Kathy(王頌茵)最近都曾光顧,由此足以證明,這裡的「肉餅山」相當有料。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菜餐廳 193 大坑 浣紗街 民聲冰室 肉餅 門口
推介食物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菜餐廳 193 大坑 浣紗街 民聲冰室 肉餅 鹹蛋蒸肉餅
鹹蛋蒸肉餅$98
遠近馳名,不必多介紹,想親睹「肉餅山」的宏偉,必試。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菜餐廳 193 大坑 浣紗街 民聲冰室 肉餅 客家鹽焗手撕雞
客家鹽焗手撕雞 $88
在老闆與193的合照下方,寫有「手撕雞」的hashtag,193是否吃過不得而知,但卻值得一試。
MIRROR ERROR 良心小店 菜餐廳 193 大坑 浣紗街 民聲冰室 肉餅 口水雞
口水雞 $98
若想口味和層次更加豐富,可以試試這裡的口水雞,拌著白飯來吃,應該會更加開胃。
民聲冰室

地址:大坑浣紗街16號
電話:6902 2688
營業時間:11:30am – 10pm(星期一至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