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麵包_FI

佐敦嘉多娜餅屋 法式布丁爆紅︱每日限量供應 街坊必搶特色美食

去年「香港黃店關注組」被一款造型特別的「蛋撻」攻陷,品嘗過的成員都有讚無彈,甚至有人特意駕車前往購買。這款大熱名物原來是良心小店嘉多利餅屋(新名:嘉多娜)佐敦分店的特色麵包——法式布丁麵包,以蛋、鮮奶油灌入掏空中心的法包焗製而成,每日新鮮出爐不足半小時,便會被街坊及慕名而來的市民一掃而空。近日小店宣佈率先在油麻地分店推出全新京都抹茶紅豆麻糬法式布丁,再次掀起為食街坊大排長龍、只求一包的盛況,甚至有人在出爐前兩小時便在門外等待,足見新包的受歡迎程度。

文:Layne
圖:Layne、烘焙•愛麗斯Facebook專頁

抹茶新口味玩轉日本食材

新款法式布丁($23)逢星期一至六4:30pm開售,限量供應120-150個,採用優質日產材料,包括北海道十勝紅豆及京都小山園抹茶粉,紅豆餡甜蜜起沙、抹茶粉甘香;抹茶布丁內藏麻糬,加添煙韌口感,無論係新鮮熱辣品嘗,抑或雪凍嚟食都一樣高質。店主表示推出新口味皆因兩個字——「革新」,希望透過不同口味吸引更多年輕人前來購買麵包,未來更會推出低糖版及燉蛋白版,各位麵包迷記住 Bookmark定啦。

京都抹茶紅豆麻糬法式布丁 $23
相比普通口味的法式布丁,加入了麻糬的新款布丁更有咬口,食過返尋味。

$15法式布丁包極搶手

得悉有此美食,編輯部早前派出為食專員前往小店買入,記者不負眾望,特意在法式布丁出爐前兩小時奔赴預訂。向店員查詢法式布丁數量時,店員表示當日出爐的五十多件麵包大部分已經「名包有主」,只剩下十多個預留名額,更笑言:「這款麵包十分搶手,每日未上架就已經售罄。」

嘉多莉餅屋 法式布丁 佐敦店限定 嘉多娜
嘉多利餅屋佐敦分店位於文苑街街尾的轉角處。
嘉多莉餅屋 法式布丁 法包內注滿燉蛋 法式布丁麵包
法式布丁麵包($15)的內餡充滿濃郁的蛋香味,配合鬆脆的法包表皮,不會過份甜膩。
嘉多莉餅屋 法式布丁 法式布丁麵包
法式布丁內餡做法繁複,既要留意拌勻蛋漿、牛奶時的溫度,又要將蛋液多次過篩。

台灣師傅精心炮製

店員又解釋道,嘉多利佐敦分店的麵包師傅來自台灣,又曾經遠赴日本學藝,無論手藝與創意都頂呱呱,這款法式布丁目前在油麻地、佐敦及何文田三間分店有售;記者當日成功入手四件法式布丁,帶予各同事品嘗後,眾人紛紛大讚麵包味道香濃、口感豐富。

必試特色迷你飽點

除了法式布丁之外,店員推薦大家亦可以試一試以麻糬、紅豆沙、蛋黃、肉鬆等材料製成的3Q餅麻糬紫薯軟包。不過如果大家想一嘗大熱名物的滋味,便要注意:由於目前餅店人手有限,加上不時有人棄單,所以法式布丁由即日起只供現場購買,每天下午二時出爐,限量發售150個,售完即止;祝各位麵包愛好者好運!

嘉多莉餅屋 3Q餅
嘉多利餅店製作的3Q餅($8)選料上乘,採用了來自日本的紅豆及基隆的肉鬆。
嘉多莉餅屋 麻糬紫薯軟包
餅店其他麵包的餡料亦非常用心,例如麻糬紫薯軟包($6.5)中的麻糬便是師傅每日自家煮製。
嘉多莉餅屋 玻璃球蛋糕
除了多款特色麵包,餅店推出的玻璃球蛋糕($420)亦頗受小朋友歡迎。
嘉多莉餅屋 出爐麵包
每逢麵包出爐,店員便會立即將麵包排好上架,件件都新鮮滾熱辣。
【嘉多娜餅店】

營業時間:6:30am – 8:30pm(佐敦店)、6:30am – 9pm(油麻地店)、6:30am – 6pm(何文田店)
地址︰佐敦文苑街1-23號文英樓地下1號舖(佐敦店)、油麻地碧街54號地舖(油麻地店)、何文田窩打老道69號地下C2號舖(何文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