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ASA_FI

90後咖啡師遊摩洛哥受啟發︱上環開湖水藍café 打卡位爆紅

十個café控,就有十種不同心儀的café風格:純白無菌的,全黑型格的,文青書卷味的,工業風的,懷舊和風的,異國民族風的——在上環一條斜街小巷,開業三個月的NACASA Café & Bar是最後者。店主之一Sabrina是個背包客,一個背囊就可以周遊列國,年前一次摩洛哥之旅留下深刻印象,回港後與幾個好友講起,他們的café故事亦由此展開。

文、圖:Hang

於荷李活道下一條小巷中,樓底高,門面一片藍,很好辨認。(採訪時店門在維修中,因此圍上圍板)

遊摩洛哥找靈感   結合café + bar  

「平時放工都鍾意去可以令人放鬆的地方,café,酒吧,夜晚去shisha bar食水煙同朋友傾下計。所以旅行時都會特別留意當地類似的地方,當時去了土耳其,摩洛哥,西班牙等地,發現摩洛哥街頭有不少類似香港shisha bar感覺的地方,環境簡單但好舒服,當時就想將呢種感覺帶回香港。」身兼店主及咖啡師的Sabrina說。「但我哋又唔覺得飲嘢傾計就一定要係酒吧style,點解唔可以同時有café及酒吧感覺?黃昏前有咖啡及輕食,夜晚就飲啤酒或者食水煙。」另一店主及餐廳大廚Calvin補充。其實店名已經說得明白,就是Café & Bar,至於NACASA,是由三位店主(Sabrina, Calvin, Teresa)的名字縮寫組成。

小店No.1打卡位,約坐2至4人,需預訂。背後是一幅花花牆壁,油上粉藍色的靈感來自摩洛哥西北城市Chefchaouen,當地城市的建築都是一片夢幻的粉藍色。
Café共兩層,地下一層放滿乾花,馬賽克瓷磚,花花毛毯等,打卡位甚多。
行上一層,主要是用餐區,但也不缺乏擺設。
店主之一Sabrina是咖啡師,熱愛旅遊,一次摩洛哥之旅令她有衝動把當地小店的悠閒氣氛帶回港。
店雖小,食物連飲品選擇逾四十款,café食物如pizza、多士、薯條、意粉、全日早餐、漢堡包、沙律都齊全。

搶手打卡位  最少2星期前預訂

幾位店主都是90後,深明café打卡位的重要,除了屬於指定動作的佈置:民族風掛牆地毯,吊在天花的星星燈飾,開放式水吧下的馬賽克牆,異國風味的桌布,花紋咕𠱸等。而全店最紅,網上打卡度最高的,一定是正門旁邊,粉藍色的靠牆座位,四周放滿亦真亦假的花花盆栽,旁邊的落地玻璃透著自然光,影相特別靚!而這種粉藍色也不完全是無心插柳:「摩洛哥有幾個城市都以其顏色聞名,像最有名的Casablanca就是一片白色,而在西北部的城市Chefchaouen就是藍色,打卡位的粉藍色,靈感就是取自Chefchaouen。」有心思又夠靚,所以打卡位長期爆滿,想穩陣一點,Sabrina建議最少要兩星期前致電訂座。

手撕豬肉、炒蛋酸種多士 $118
小店特色小食,店主兼大廚Calvin大力推介。
手撕豬先慢煮12小時再底溫焗4小時,調味加了孜然粉,茄汁,醋,蒜粉,煙燻紅椒粉等,有order時再落鑊炒熱。
每份用上2.5隻蛋,頗足料。
紅椒絲是點綴,也能提味。
手撕豬乾濕適中,吃到絲絲豬肉,肉汁連蛋汁滲在麵包中更好吃,美中不足是酸種麵包略為單薄。
入饌的部份香料較為少見,像匈牙利煙燻紅椒粉、蒜粉、孜然粉及黑糖。

推介:咖啡combo + 摩洛哥薄荷茶

至於食物,沒有刻意強調是異國菜,反而在大路的café food中變奏,一道簡單的烤雞漢burger,蛋黃醬內也加入了匈牙利煙燻紅椒粉,添香辣惹味。又如招牌「手撕豬炒蛋配酸種麵包」, 用澳洲脢頭豬肉,先慢煮20小時至軟腍入味,再以低溫焗,以孜然粉及醋,蒜粉等提味,juicy好吃。也設普遍款式如Carbonara、白酒蜆肉意粉、全日早餐及雞翼、薯條等。飲品反而更有特色,推介招牌combo,一款有齊冰滴咖啡(冰滴6至8小時再發酵而成)、Espresso及Piccolo,味道有淺有深,有果香也有花香,適合細嚐。走之前,來一杯地道的摩洛哥薄荷茶,以新鮮薄荷葉浸綠茶,加入蜂蜜,清甜解渴。

咖啡是強項,house blend的咖啡豆是Sabrina向本地烘焙商訂製。
NACASA’s combo $78
有冰滴咖啡、Espresso及Piccolo。推介!一次過試勻3款招牌咖啡,建議由最矮的杯開始飲起:即先飲Espresso,再飲Piccolo latte,最後才品嚐高身的冰滴咖啡。
Chefchaouen $88(2位用)
坊間不多見的「摩洛哥薄荷茶」,即以綠茶浸泡薄荷葉,另加了蜂蜜,溫熱入口,味清帶陣陣薄荷香,很可以解膩。
香料炸雞漢堡配薯條 $108
麵包用Brioche特別有牛油香,醃過的炸雞生炸後留有肉汁,配微辣醬汁好醒神!
炸雞漢堡的主角是加了紅椒粉的蛋黃醬,微酸帶點BBQ醬的辣勁。
煙三文魚酥盒 $78
皮一咬酥脆帶牛油香,三文魚新鮮。
炎炎夏日,店家即將推出數款新Mocktail,名字及價錢待定。

NACASA Café & Bar

地址:上環華里5號地鋪
電話: 6287 8880
營業時間:11am – 10pm(星期一至五)、10am – 10pm(星期六及日)
網頁:Nacasa Café & 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