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om_FI

牛頭角8,700呎旗艦式café︱不設入座時限 店主:想café回復悠閒

Café熱持續,區區都有打卡小店,一到weekend就見人龍,動輒等半小時是閒事。最近牛頭角一間咖啡店試業後終於正式投入營業,佔地8,700呎,莫說同區,放到全港而言也絕對是航空母艦級。負責人之一Ivan有開設旺角人氣café「桔梗」的經驗,希望藉著增加café的座位量減少客人的等候時間:「Café其實應該悠閒啲,唔想客人飲杯咖啡都匆匆忙忙,所以不限制用餐時間,要做得到,座位就要夠多。」

文、圖:Hang

“LAGOM”是瑞典語,意即「剛剛好,不多不少」,是他們國民的生活哲學。
寬敞卡座,在其它café可能是少數,但這裡設有大量這樣的座位。
全店中央位置不會排得滿滿,放置了兩張2人梳化及小茶几。

Not too much, Just Enough的咖啡店

疫情下,全世界被迫放緩腳步,反思生活。咖啡店的中文名「樂感」不及其外文名LAGOM來得貼題。「Lagom是瑞典文,意即剛剛好,不多不少。是他們國民的生活哲學。鼓勵人生活應該回歸基本,而不是對慾望無止境的追求。」Ivan說。說時侍應走過,制服印上”Not too much, just enough”的語句。再望望四周,除了空間,還是空間,枱櫈放置疏落。本應可以多放枱櫈的地方,奢侈地只放了一張二人梳化,小茶几。高樓底望出去,是商業區少見的180度藍天白雲 — 看似簡單,但對於寸土必爭的食店而言,市儈點說,寸寸都是錢。

而說到錢,café最珍貴的,莫過於不設用餐時間限制,你買一杯咖啡,就可以坐個半天。「我哋唔少枱櫈位都安裝了電制,供人插電腦用。餐枱亦設計得特別大,有點像工作枱,用意係俾人傾嘢。平時下午來到,你會見到好多人開著電腦在開會。」Ivan笑言。

疫情也是契機,反思生活,都市人的追求一直都too much,需要more than enough。
鹹食共12款,相比起店面規模,絕對是貴精不貴多,剛剛好。
店內餅點都由餅房自製,堂食或買走皆可。

自調花椒油麻辣燉牛肉意粉

至於廚房,則由「桔梗」的台灣班底操刀,或者是貫徹其”Just Enough”的理念,比起店面面積,餐牌相對簡單,連甜品共15款食物,連屬於咖啡店指定item的意粉也只得3款,Ivan也真的遇過「有客人問有無多一個menu,有人覺得選擇太少,可見香港人已經慣了幾大版紙的餐牌。」鹹食方面,比起坊間常見的All day breakfast,更推介這裡的「台北燉牛肉意粉」,約5,6塊粉嫩的牛小排,配自己炒製的花椒油,入口啖啖麻辣,撈勻食好惹味。另外的Carbonara及松露干貝(帶子)坊間常見,也做得有心機。

採訪日就有冧酒提子鬆餅,朱古力酥,檸檬黑麥麵包,無花果麥包,酸種麵包,牛角
酥,提子吉士卷,六穀麵包。
台北燉牛肉意粉 $78。約5塊粉嫩的牛小排,肉碎及意粉,完全看不出是麻辣口味。
肉軟嫩入味,醬汁以花椒八角煮成,微辣惹味。

招牌打卡窩夫

想打卡的話,必叫幾款三文治。像芒果雞肉,就以大醬 (麵豉) 醃過,味道鹹酸有序,加上流心溫泉蛋,酸種麵包沙律菜,是在場女士最愛。甜食王牌當然要數招牌窩夫,共3款窩夫全是自製,有焦糖蘋果,香蕉榛子及紅豆麻糬3款口味。當中紅豆麻糬咬開是兩層煙韌的麻糬,加一球Movenpick雪糕 — 吃幾口,飲啖咖啡,打打電腦,望望街景,如此渡過一個下午,也算是疫情下一個抖氣位吧。

焦糖蘋果.伯爵茶 .檸檬雪糕窩夫 $128。約2人份量,4大片窩夫配伯爵茶味淡忌廉及Movenpick檸檬雪糕。
Cafe採光度高,甜品點影都靚。
窩夫脆口,外層不太厚,內層軟腍,不過伯爵茶香不算太出。
咖啡團隊也有旺角cafe「桔梗」的班底。
Latte $34。咖啡順喉,帶陣陣果仁餘甘。
紅豆麻糬.抹茶.柚子雪糕窩夫 $128。窩夫採用京都丸久小山園抹茶粉,配自家製柚子熱情果醬及柚子雪糕。伴碟的紅豆也是自煮,軟綿香甜。
夾層中的麻糬好有份量!口感煙煙韌韌。
雞肉芒果大醬三文治  $78。唔想太飽肚,這裡也有4款輕食三文治,配沙律菜及水果,輕型健康。
粗粒芒果及雞肉配大醬(麵豉)。
酸種麵包蘸了點蛋漿,更添蛋香。
京都抹茶鮮奶 $48。
奶泡綿滑,茶香清淡帶回甘。
【Lagom Kaffe】

牛頭角店地址:牛頭角觀塘道348號國際貿易中心1樓10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8am – 8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1am – 8pm
電話:2368 5220

觀塘店地址:觀塘偉業街180號Two Harbour Square 1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8am – 2am (+1);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1am – 2am (+1)

Facebook:Lagom Kaffe 樂感|Not too Much Just Enough
Instagram:@lagomkaffe
網站:lagomkaff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