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kase_FI_V2

抵食日本壽司店|10間Omakase及居酒屋推介(2022/11更新)

全球疫情放緩,港人最愛的旅行地——日本亦隨之開關,但遠水又豈能救近火,有時思鄉病發,始終要搵間就近的日本料理一解鄉愁。適逢近月有間立食壽司店結業後重開,編輯部就趁機整理出10間日式壽司店、廚師發辦(Omakase)及居酒屋。大家想食一頓高質素的壽司、Omakase及日式料理,不妨mark實以下抵食小店,新鮮直送的日本食材,滿足食慾同時滿足大家偽・出國旅行的渴望!

文:田氏、Layne
圖:相關餐廳、Instagram


① 【觀塘】立濱︱立食壽司結業後重開做外賣

2019年中於尖沙咀開業的立濱曾食住當時的「立食壽司」潮流,以$298/10貫壽司的抵食價,一舉成為當區炙手可熱的人氣小店。可惜由於疫情影響,尖沙咀店於2021年11月無奈結業,不過當時負責人已明言「完結係為咗新嘅開始,請大家密切留意。」

一眾壽司迷苦等接近一年,終於等到立濱以外賣店形式在觀塘重生。除了保留包含拖羅、日本海膽及另外8款時令魚生的Omakase壽司($428)之外,立濱還有採用新鮮魚生製成的立濱丼、葱花吞拿魚腩丼及精選刺身盛(包含5款時令魚生及迷你魚籽海膽丼)等午市套餐($128至$198不等)。各位觀塘返工的打工仔Happy Friday想食好少少,不妨叫返份外賣,齊齊撐起小店。

立濱丼 $128
葱花吞拿魚腩丼 $168
精選刺身盛 $198
立濱負責人表示由於有太多客人查詢當季時令的秋刀魚,他們便馬上入貨以供客人預訂(價錢請向店舖查詢),果然是不時不食的Omakase壽司店。
【立濱】

地址:觀塘駿業街66號巧運工業大廈11樓A2室
電話:2618 1830
營業時間:12nn – 3pm、5pm – 10pm
Facebook:立濱 Sushi Tahama
Instagram:@ta_hama0705


② 【黃埔、觀塘】森戶Morito︱超抵Omakase

在觀塘、黃埔皆有分店的森戶,Omakase設有三款選擇,分別是「山」($380)、「戶」($580)及「森」($780),當中所有菜式皆選用日本空運直送食材及白醋飯,如來自日本豊洲市場的新鮮生鮪。

森戶負責人表示:「在中環、銅鑼灣等地區開店,由於租金昂貴,或需要將成本轉嫁到客人身上。而我們請到好師傅,用300多元就可以供應中環級數的Omakase,我敢說用料與坊間定價過千元的沒有分別。」講嘢咁有牙力,大家不如親身幫襯、探一探其虛實!

森戶的拖羅刺身油脂分佈分明,看得人垂涎欲滴。
「山」Omakase($380)包含拖羅、吞拿魚面頰
肉、梭子魚、伊仁木等壽司10貫,亦有時令茶碗蒸及吞拿
魚蓉手卷。
「戶」Omakase($580)則可享用池魚王、赤牡
丹蝦、大拖羅及另外8貫壽司。
「森」Omakase($780)比「戶」多出厚岸蠔、
帶子兩款刺身,壽司亦升級為更豪華的鮫鰈、赤鯥、石垣貝
等。
【森戶Morito】

【黃埔店】地址:紅磡黃埔天地奇妙坊(第1期)地下9A號舖
電話:2382 5668
營業時間:12nn – 3:30pm、6pm – 10:30pm
【觀塘店】地址:牛頭角牛頭角道305-325A號官塘立成大廈地下E號舖
電話:2382 6868
營業時間:12nn – 3:30pm、6pm – 10:30pm
Facebook:Sushi Morito森戶
Instagram:@moritosushi



③ 【旺角】鮨優︱米芝蓮二星師傅主理壽司

市面上不乏價錢親民的Omakase,實惠之餘,還有「金嘜認證」師傅主理的店舖,當然更見吸引。位於旺角的鮨優,店面未必夠其他壽司店顯眼,但它的來頭卻一點也不小。店舖的壽司師傅曾在大阪米芝蓮二星Omakase壽司芳工作多年,與被稱為日本創意壽司之神的Chef Hiroki共事,手勢與專業程度絕對有保證。加上不時加入期間限定高級食材,如青森縣野生藍鰭吞拿魚、大極上馬糞海膽等的「特上壽司拼盤」($183/10貫,包括5款日本直送食材),平民價錢就能歎盡米芝蓮級數壽司,唔食返夠本實呻笨。

【鮨優】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43P-43S鴻輝大廈地下A9號舖
電話:9131 1511
營業時間:12nn – 11pm
Facebook:鮨優
Instagram:@sushiyau


④ 【葵芳、石籬】山下無雙︱盞鬼三文魚腩壽司蛋糕

做Omakase,食物質素與價錢固然重要,但原來在呈現壽司的方式上搞搞新意,同樣可以突圍而出。坐擁葵芳、石籬兩間分店的山下無雙就推出了結合三文魚腩、5款時令花形刺身的6吋壽司蛋糕($498),蛋糕頂中間還有個精緻迷你壽司蛋糕,心思同新意都爆晒燈。此外,小店還會隨「蛋糕」附送包裝紫菜,讓大家切開壽司蛋糕後可以自製手卷,客人只要預早一日預訂,就可以品嘗到這份滿載鮮味與壽司飯的禮物。當然,如果想食返最平實的Omakase,山下無隻也有「Omakase十貫極上壽司」($168)、「Omakase十三貫究極壽司」($218)等推介,各位喜歡為親友提供驚喜的食家,呢次真係要講返句「各位朋友,山下見!」。

【山下無雙日式料理】

【葵芳店】地址:葵芳仁芳街美豐大廈地下9號鋪
電話:9543 6548
營業時間:11:30am – 3:30pm、5:30pm – 10pm
【石籬店】地址:葵涌石籬大隴街103號昌榮樓地下1號鋪
電話:9543 9874
營業時間:同上
Facebook:山下無雙日式料理
Instagram:@uniquesushi1



⑤ 【大坑】八寸料亭|傳統京都會席料理

八寸料亭在大坑開業多年,看著他們的Omakase餐牌,已有陣感動,以勁度十足的書法手寫上當日推介,有如在日本入住溫泉旅館的會席晚餐!小店只有十多個座位,牆上貼滿日本海報,很有風味。這裡的廚師發辦套餐$980/位,有15道菜,由前菜、魚生、壽司、煮物到甜品的食材都十分新鮮,加上精美擺盤,滿足晒各位老饕視覺與味覺上的要求。

八寸料亭每月的手寫menu
【八寸料亭】

地址:大坑蓮花街3號地下
電話:2217 6077
營業時間:12nn – 3pm、6pm – 11pm
Facebook:八寸料亭 はつすん
Instagram:@hassunjapaneserestaurant


⑥ 【北角】酒盜|錦屏街居酒屋 抵吃手握壽司

只有10個座位的酒盗屬居酒屋格局,店子小小,但有兩位主廚,分別負責串燒類食物及刺身。壽司部分價錢頗大眾化,晚市廚師精選12貫壽司只需$218,包括吞拿魚腩、赤身、帶子等。散叫的話,壽司逐件點選亦只是$10-40,性價比甚高!另外多款串燒、烏冬及下酒小吃,喜歡清酒的話店內選擇也頗多。

日本料理 壽司 黃店 北角 酒盜 廚師發辦
廚師精選12貫 $218
所有壽司均用上當日新鮮貨,以這個質素和價錢來說,相當抵食!
日本料理 壽司 黃店 北角 酒盜 海葡萄 山芋 下酒菜
山芋海葡萄 $48
居酒屋格局,除了壽司,也推介山芋海葡萄下酒菜。
日本料理 壽司 黃店 北角 酒盜 雞泡魚乾
燒味醂雞泡魚乾 $58
掃上味醂來燒,味道鹹中帶甜,送酒一流。

【酒盗】

地址: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
電話:2777 0688
營業時間:12nn – 2:30pm、6pm – 12am(逢星期日休息)
Facebook:酒盗
Instagram:@hkshuto



⑦ 【銅鑼灣】鮨三川|長期難訂Lunch壽司

在銅鑼灣壽司店之中,鮨三川的午市幾乎要個多月前訂位才能吃到,皆因其性價比實在高。餐廳佈局滿滿日本風味,進餐時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處理食物及席前逐件送上,店家每日午市提供3款不同廚師發辦壽司刺身Set及1款漁師丼,均用上即日鮮魚製作,Omakase價錢由$398-528不等(8-12貫),丼物套餐亦要$398,所以不少人都點選壽司套餐,可品嚐各種白身、赤身、海蝦及海膽等鮮味,套餐還包括沙律、烏冬、茶碗蒸和甜品,以銅鑼灣來說實在抵吃。

【鮨三川】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6樓(已搬?)
電話:6167 6883
營業時間:12nn – 3:30pm、7pm – 10pm
Facebook:鮨三川
Instagram:@sushi_sansen


⑧ 【西環、銅鑼灣】神川日本料理|貼地體貼Omakase

一般Omakase都屬高級料理,環境、裝修亦講究高級,平日晚市閒閒哋過千元一位。本店位於西環的神川以平民版廚師發辦作招徠,格局較簡單,但由於價錢彈性,訂位時可和廚師商討預算和喜好,再由店家為客人度身設計餐牌,所以頗受街坊歡迎。難怪能夠在2022年5月再下一城、於銅鑼灣開設分店。平均每人六、七百蚊的價錢,就有齊前菜、刺身、沙律、主食和甜點。Tailor-Made餐單之餘,餐廳來貨亦夠晒新鮮,海鮮以北海道為主,如海膽、牡丹蝦等,亦有歐美地區的生蠔。此外,神川的菜式也有驚喜,如多款熟成的刺身、溏心瀨尿蝦等,不比高級餐廳失色!

【神川日本料理】

西環店
地址:西環西營盤水街25-35A號樂新大廈地下2號舖
營業時間:11:30am – 3pm、6pm – 10pm
電話:2858 8648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摩理臣山道10號地鋪
營業時間:12nn – 12am(銅鑼灣店)
電話:同上
Facebook:My Sushi Hong Kong 神川



⑨ 【尖沙咀、大埔、荃灣】鮨一|美食街人氣日本料理

原店位於大埔,近年分別於尖沙咀厚福街及荃灣開了分店的鮨一日本料理,經常坐無虛席,設有對住師傅坐的吧枱,以及適合多人聚餐的普通席。鮨一素來以爆碗海鮮刺身、三文魚籽、海膽滿瀉為賣點,千層海膽杯的海膽來自加拿大或韓國的馬糞海膽,底下放滿吞拿魚蓉,大份量滿瀉狀才$298,配上赤醋飯及脆身紫菜,食幾多𢳂幾多,食得最夠過癮。店內還提供壽司、刺身、串燒及麵食等,天天都有時令精選,用料新鮮、價錢合理,難怪經常爆場。

日本料理 壽司 黃店 尖沙咀 厚福街 鮨一 廚師發辦 omakase set 十貫
廚師發辦 特上十貫$348/ 上十貫$238
用上當日新鮮刺身,配合赤醋濃厚的酸飯,鮮味更突出。
日本料理 壽司 黃店 尖沙咀 厚福街 鮨一 千層海膽杯 馬糞海膽 吞拿魚腩
千層海膽杯($298/大、$198/小)
吞拿魚蓉與新鮮海膽本身就是絕配,伴上紅醋飯夾著紫菜吃,最夠痛快。
日本料理 壽司 黃店 尖沙咀 厚福街 鮨一 串燒 免治雞肉串 つくね
免治雞肉串 $38
燒肉火喉夠,炭焦味再沾蛋醬極惹味。
【鮨一日本料理】

【大埔店】地址:大埔翠怡街3號翠怡花園B座16號舖
電話:2656 6634
營業時間:12pm – 3pm、5:30pm – 10:30pm
【尖沙咀店】地址:尖沙咀厚福街12-12A號藍馬商業大廈18樓
電話:3705 9227
營業時間:12pm – 3pm、6pm – 11pm
【荃灣店】地址:荃灣大壩街79號地舖
電話:2243 3028
營業時間:12pm – 3pm、5:30pm – 10pm
Facebook:鮨一日本料理
Instagram:@g_one_tst


⑩ 【中環】鮨佐瀨|名人飯堂 高級壽司之選

想好好獎勵自己,吃一餐最高級的Omakase,就要到鮨佐瀨。餐廳由來自北海道札幌高級名店壽司善的佐瀨聡主理,他曾獲北海道壽司技術大賽的最優秀獎,不少日本及香港名人都是座上客。餐廳午市的廚師發辦壽司約$580/12件,晚市Omakase套餐約$2,000。價錢雖高,食物質素和師傅手藝卻是值回票價。海鮮多屬北海道野生或手釣貨色,魚不曾掙扎碰撞,肉質份外彈牙,質素可說是全港頂級之一。

【鮨佐瀬】

地址:中環雪廠街22號樂成行地下G1舖
電話:2815 0455
營業時間:12nn – 2:30pm、6pm – 10pm
Facebook: Sushi Sase 鮨 佐瀬
Instagram:@sushi_sase
網址:sushisase.com.hk

跳至:居酒屋 銅鑼灣申子



(已結業)【灣仔】御の味|驚喜日式創意料理

日本料理的印象來來去去差不多,御の味就走日式創意風格Omakase,看餐牌都摸不著頭腦。堪稱全城最黃的御の味,廚師發辦會席的食物極具香港特色,像利用蒸餾咖啡原理炮製的鰹魚高湯叫做「廢佬x湯」,以食用米紙製成的「儂牆」模仿抄牌「牛肉乾」,是一餐好玩又好味的體驗。若想吃壽司omakase,只需$358就可吃到12貫當日最新鮮及當造的魚鮮,性價比極高!

御の味 灣仔 Omakase 獅子山下
把燒魚襯托在獅子山下的料理,超有心思。
御の味 灣仔 Omakase 燒牛肉 告票
以食用米紙製成的「儂牆」模仿抄牌牛肉乾。

【御の味】(已結業)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56號The Hennessy 3樓
電話:2836 3330
營業時間:12pm – 3pm、6pm – 11pm
Facebook:御の味 Kappou UO n
Instagram:@kappou_uo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