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day_FI

油麻地|三層唐樓café 6點後變鬼屋 負責人:我哋真係好鍾意香港…鬼故

上年10月,活在香港地,每日都好驚嚇,蘭桂坊Halloween那種鬼面具,那些七孔流血的化妝,現時看來,比起新聞圖片,原來只屬bb班。今年10月,撞上疫情,油麻地一間出名主意多多的café決定勇字當頭,出錢出力搞鬼屋,夠膽在我城風雨飄搖之時搏君一叫,負責人說:因為我哋真係好鍾意本土鬼故。

文、圖:Hang

油麻地餐廳“Mamaday”即日開始會在黃昏6點後變身「鬼屋」,最大賣點就是鬼屋體驗就發生在三層高的唐樓之中。
「港鬼故」,顧名思義,以本土鬼故事為主題。
鬼屋背後故事,其實是間瘋人院,參加者將會化身「院友」去體驗。

香港人就去香港鬼屋!

在Café界,”Mamaday”一向都是滋事份子 — 室內設計的踩界語句,抵死菜式名,玩味餐具,都是他們的特色賣點。今次在佐敦分店不玩食物,改玩鬼屋,店主之一Matiny說:「一向鍾意留意唔同地方嘅鬼屋,睇得多,玩得多,就會諗,點解香港會缺少自己特色嘅鬼屋?當然我知主題樂園都用過本土做主題,但我哋幾個店主都想做一間本土味更重的。」 

傍晚6點前維持café運作,6時後鬼屋才開始。
鬼屋內容保密,可以透露的,是會有「院長」及其他「院友」歡迎你。
Café本是一棟三層高的唐樓,每層樓梯轉角都花了心思佈置。

鬼屋限聚令 只限4名院友進入

說本土味,當然是指在香港廣為人知的民間鬼故事:93年九廣鐵路廣告、辮子姑娘、長洲東堤小築…..(筆者是80後,單單看到這些標題已經不寒而慄)。她心目中的鬼屋,和主題樂園的反其道而行,「大家都習慣同好多朋友一齊去玩鬼屋,但其實,咁多人,點會驚?我哋鬼屋每次只限4人參與,加上我哋café地方細,但細反而先似香港,好多陰暗角落,收埋好多驚喜,唔會因為地方太大而走馬看花。」至於鬼屋內容,驚嚇位,自是秘密,只可透露這一切都是由一單佐敦唐樓的駭人肢解案而起,你入得鬼屋,就要有份用腦解謎破案。

1994年10月15日,佐敦唐樓玻璃樽藏屍案,變態連環肢解案自稱李院長未緝兇 。
今次鬼屋,一句到尾:一支爉燭兩個謎題三層唐樓四個院友。
關燈前已甚有氣氛,可以想像在暗黑之中加上燈光效果,會是何等驚嚇。
鬼屋內容是根據香港廣為人知的鬼故設計。
小貼士,因為鬼屋體驗進行時不可以用手機,如果想打卡,記得要6pm前到來。

恐怖背後都是專業

幻想還幻想,要執行還是要落手落腳做。做鬼屋,最緊要有「鬼」。今次請來的「鬼」都是經驗豐富的演員,搞氣氛,帶領解謎都很熟手。再來是化妝,找來專業特技化妝師Gary Chan合作,演員們的鬼面模需要每日更換一個新的,背後很花功夫。鬼屋暫定會開放至11月中,自問「嚇大」的香港人,即管來試試膽量!Matiny最後提醒參加者要盡量跟從指示「譬如去到某個場口,要戴面具,如果唔戴,就感受唔到最完整嘅氣氛。」

Welcome drink是藏在骷髏頭杯內的mojito,在全暗燈光下有螢光效果。
入鬼屋前,先飲杯mojito壯一壯膽。
「胚胎」其實是以分子料理方式處理過的士多啤梨果醬。
咬開才見彩蛋,內藏一粒BB形狀的白朱古力。
做個有質素的參與者,跟足指示就可以享受到最完整的體驗。
栗子咖啡朱古力蛋糕 ($55)。6點前仍然供應café常設甜品,chocolate cake充滿栗子香甜。
是是鬼鬼但但 ($58)。餐廳的招牌特飲,以Tonic water加菠蘿柚子及伯爵茶調成,清爽帶茶香。
【Mamaday Studio】

地址:油麻地白加士街105號地舖
電話:6792 2612
收費:每位$258起(視乎日子)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 – 6pm
訂購網站 : www.nmslhk.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haunted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