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_post_202212pazu2

電腦+手機並行神器——Flip Laptop iPhone Mount

使用電腦時,手提電話放在哪裡?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但一直都沒有一個太好的使用方法,直至配有磁吸的手提電話推出後,才有比較好的解決方案。

我使用手提電腦時,經常會同時用電腦接口為電話充電,有時也會把電話放在電腦旁邊當作參考畫面,或者同時打開電話及電腦。總之有很多情況,均需同時使用電腦及電話。

圖片來源:Pexels

以前使用較舊款的電話時,沒有想過用甚麼較好的方法把電話放在電腦旁邊,間中把電話放在枱面,有時又用額外的支架固定手機位置,沒有太好的做法,所以也沒有特定的做法。

但自從 iPhone 12 開始,機身背後配有強力磁石,市面出現不同配件,其中一類是一邊黏貼電腦,另一端則附加磁石,可以直接吸上兼容的手機。我用過幾款類似產品,較為喜歡這款設計:產品名為 Moft Flip Laptop iPhone Mount

Moft 的產品主要是「摺疊」設計,例如摺疊式的手機支架(Okay 好用)、電腦提升支架(非常好用,但用了一年後破損,而破爛處會散出很多碎布,很奇怪,但因為真的好用所以買了一個新)。



新出品的 Moft Flip Laptop iPhone Mount 則是在電腦的左上方(面向屏幕)貼上一個磁石配件,便能把帶有磁石的手機打直、打橫以及反轉黏貼在電腦旁。設計簡單,但確是出乎意料地好用。如果電腦本身是 MacBook 並更新到去 macOS Ventura,電話又是用 iOS 16, 把電話反轉黏貼在電腦上,便可以把 iPhone 鏡頭取代原有鏡頭,開會時影像更為清晰(雖然有時寧願不太清晰)。

隨著摺疊可將iPhone全屏幕或鏡頭轉向於使用MacBook時使用。

相比之下,這個設計較 Belkin ‌iPhone‌ Mount 更佳,除了可以貼在機身上,不用到處找,還可以打直及打橫放置,更多彈性。

另外,這款產品可能因為剛剛推出,暫時在香港的實體店鋪未見出售,只能在官方英文網站找到。我從官網訂了一個,支付了 5 美元運費,兩天就寄到,看一看地址,是由中國深圳寶安區寄出。

【Moft Flip Laptop iPhone Mount】

價錢:29.99美金(約等於233港幣)
購買連結:M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