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帳神卡_OG

旅行+日常網上消費+保障私隱記帳神卡

使用信用卡在網上購買或眾籌,消費或支持的項目完全合情合理合法合憲,別人又管得了?不過就算你的交易光明正大,有時我就是偏偏不想給香港的銀行體系看到相關內容。

若要不想自己的 Visa 卡交易記錄不存在於香港的銀行體系裡,方法容易,只要開設一張離岸的扣帳卡便行。這裡推介 Wirex 卡,除了是私隱神器,亦是旅行神器。Wirex 本身是英國公司,如在香港申請,會由新加坡發卡,與香港的銀行體系無關,屬於真正的離岸 Visa 扣帳卡。

申請過程容易,用香港身份證、地址證明等做認證,不用年費,外幣簽帳無手續費(其他香港信用卡通常要扣 1.5 – 1.95%),支援多國貨幣(包括港元),還可以在外國的 ATM 機每月提取少量現金,絕對是離岸的旅行神卡。

申請連結: https://wirexapp.com/ (雖然用 referral 推介連結,我會有獎賞,但在這裡我還是想用普通的連結,避免利益衝突,讓大家知道我介紹這張卡是因為真心好用,而不是因為有介紹獎賞。)

逐步按著連結裡的指示開卡,大概數天就能收到由新加坡寄至香港的扣帳卡,而且是用 DHL 快遞。之後以香港的信用卡為該卡充值,建議每次少許,因為也要顧及資金的安全風險。

另外有三點亦可以提一提:

一,這張卡也可以用於線下的交易,在實體店會有 0.5% 的比特幣回贈,網上交易則通常沒有回贈。如果做了 Wirex Token 抵押,可以提高回贈率,但考慮到涉及的風險,我並不建議讀者做相關抵押(不是反對,只是不會這樣建議)。

二,在不少捐款網站填寫 Visa 卡資料時,最重要是確保 Visa 卡號碼、到期日子、卡驗證碼(CVC)正確,這三項資料有錯就不能過數。至於帳單地址(billing address)或甚至姓名,其實都不會查證,例如你叫 Christopher Francis Patten,在付費資料上寫 Chris 或 Chris Patten 或甚至 Francis,很大機會都會通過,而地址方面寫 Hong Kong 也會通過,既沒有虛報資料,但同時又不需要過度披露資料。

三,使用這張離岸卡,當然不能用來做非法之事。如果觸犯了新加坡法律,當地警方照樣可以追查。

到了今時今日,應該越來越少人會再問:「我做事行得正企得正怕乜人知?」正如我行得正企得正,也不用告訴別人自己內褲的顏色,這就是新時代下,每個公民應有之覺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