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_post_2021_G_SOS

SOS

上年受香港電台之邀訪問林夕,節目播出後獲得廣泛迴響,是因為夕爺的勇氣,亦因為我們在節目中談及失去親人的經歷。事後,我收到許多、許多的私訊,嚇了一跳。

那次訪談,妙在夕爺失驚無神反問我,以致我得親口說及那些人生中重要的失去。

又妙在,不久後,疫症讓身邊朋友們手停口停,我建議,不如這樣啦,我做個演出,先賣票,頂住先,及後再算,大概港人會互撐吧,至少fans會支持我?別怕,就在餐廳搞啦,人少少,快快手,人人有工開,好人有好報。

夜裡靜下,我開始寫稿,不扭花,坦誠地,用自己的語言,撰寫我的故事。由我的母親,到97,到我的父親,到香港。自問從未試過如此赤裸,更未試過寫得這麼快;坦率生成速度感。

豈料,這個小演出令我收到更多信件,觀眾在看畢演出後發我PM、電郵,還有實牙實齒的信件,寄到我舊公司。主要是分享和感謝信,大家從我的故事裡,聽到自己的故事、我們的故事。套用吳爾芙之言「事實越真,小說越好」。坦誠就最好。

卓韻芝 Sound of Silence 大角咀 Lost Stars Livehouse

一年後的今天,決定認真地找個場地,認認真真的演出,名為「卓韻芝親口講《Sound Of Silence》」——跟One Night Stand大不同,至少我會坐著表演——開心見誠,親口講。在偽歌舞昇平Mirror Error以外,也許我們也需要真正的交換溫柔:靈魂之間真正地connect。有位觀眾好正,PM就一句:「唉男人老狗,原來我咁L需要呢啲sharing。」

可能我們需要的,是溫暖感。非片面的「正能量」,而是真正的溫熱。

Sound Of Silence,簡稱 SOS;我們的此時此刻。

我記得自己最強烈的孤獨感,原來跟事件無關,而是當事件以後,內心存在無數問題,抬頭卻發現,唯一的答案,是寂靜——真正的孤獨。

晃如小王子獨立在無聲的宇宙,而身旁沒有玫瑰花。為何生死?為何失去?如何擁有?如何辨對錯?回應小王子的提問的,是Sound Of Silence,SOS。

答案在哪?一度以為找答案的方法是前瞻,去翻書,去讀更多的名言,或者占星?原來,偏偏,答案已經藏在個人的經歷之中。

重塑個人歷史時,我好像找到了指引。但願我能將它好好分享。

我不害怕寂靜,不再害怕了。

因為在寂靜中,我們聽得對方更加清楚。

在寂靜中,我們聽得對方更加清楚。
卓韻芝親口講 Sound of Silence 2021
卓韻芝親口講《Sound of Silence》

卓韻芝親口講《Sound Of Silence》

日期:2021年8月25-29日|8月31日-9月4日
時間:8pm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票價:$480(堂座)|$380(高座)
購票:撲飛 popticket.hk(7月8日起公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