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明明就係_OG_V3

你明明就係

由於閉關工作(《新聞小花》完結後翌日即開始閉關),接近四個月,跟世界/ 香港的聯繫滑脫,幾乎停止FB、IG上載,遠離Netflix/ Clubhouse洪海,再加上刪除WhatsApp,投入創作,失聯世界。

2021三月尾,工作完畢,立即蒲頭約朋友,正式定居他鄉的朋友多了兩個,發現移民申請失敗的朋友亦有兩位。其他呢,每位都在「搞搞震」:編劇小妹妹拍了個短片、詩人朋友發表詩集、計劃開店的朋友找到partner、咬牙辭職的婦人搞著小買賣、被打賭定必半途而廢的小孩結果轉全職,還得盡同事歡心。——

轉身去吃,周圍貢,食店和小吃店開了一堆,七千元一頓飯的餐廳品質和服務依舊,七十塊兩碗豬潤麵的小店繼續有水準有骨氣。——

轉身入紅館,林二汶的演唱會使人感動得毛管直豎,RubberBand的音樂會讓我們看見對方。——

同期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殺出個黃昏》(高子彬導演)好笑得全場鼓掌,馮寶寶謝賢林雪頑皮精靈,同夜同場電影《濁水漂流》(李駿碩導演),露宿者的抗爭沒被遺忘,吳鎮宇勇敢赤誠的演出使人眼亮;一個晚上,兩套純港片令人目睹無盡可能性(還有我搶不到票的《七人樂隊》)。本屆焦點影人關錦鵬,《阮玲玉》導演版巧妙精工,映後座談,在台下聽著關導演的話,見証何謂人善心美戲溫柔。一個香港電影節,展現我城充滿夢想的事實,從前是,現在亦然。——

《七人樂隊》預告片

回家篤電腦,哇我瘋愛的樂隊南洋派對推出黑膠(本人五星推介,請大家迅速跟機)、Olivier Cong 江逸天好聽呀、樹Rini即將開show(係喇得喇仲有Mirror)、ViuTV五周年、游學修主理的「試當真」幾好睇、短片《你明日回來》,小肥主演,出櫃了,整個靈魂整副身體一夜自由,替他感到十分高興(這短片屬於《第八屆微電影支援計劃》參賽作品,其他參賽者亦不乏狂想和心思……

《你明日回來》主演:小肥 導演:6號@RubberBand・Tim Lui

我城真的有好多happenings,好生猛;真頹的城市絕不是這個樣子的。一個受盡打擊的城市,木綿花仍未落盡,趕著飛出周身刀,未算鳳凰都肯定是一隻不死鳥吧,人們罵著罵著,喊驚喊驚,卻明明生命力盛放,一邊慨歎「唔係咁,可以點喎……」,一邊說「喂,我諗到樣新嘢!」正一麻煩友,不如直認自己頑強有鬥心不服輸算啦,認啦,你明明就係。香港人你明明就係。

——以上是我的深潛後感。頑強是你的本性。

而我為以潛in the first place呀?準備新作品呀,希望跟大家一同努力!

RubberBand Ciao 2021演唱會(相片提供:R Flat)
RubberBand Ciao 2021演唱會(相片提供:R Fl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