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ven Please

打扮是一輩子的事

我很喜歡「著衫」,很喜歡看到好的剪裁、喜歡看漂亮的布,喜歡看別人穿搭服裝。

人類歷史上每個年代都有不同的服裝潮流,美學是人間其中一樣很可貴的東西,都可以在時裝史裡面看到。香港的時裝很多時候都受外國潮流影響,身邊也有不少朋友會自己做時裝產品,但也不外乎在不同的衣服上面印print,嚴格來說也說不上是時裝設計。對我來說,時裝設計要有概念,由誕生意念到如何執行,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認識Heaven Please已經好多年了,店主二人Venus和Lary本來就很喜歡時裝,也喜歡美麗優雅的東西,從前會常去倫敦巴黎走訪不同Vintage的店子,發覺香港並沒有想像中「好買」,也不常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我記得曾經和台灣朋友討論過這個問題,香港嘛,要去買東西是很方便,然而你說想要很有特色的東西嗎?也真的要很懂買,才會找到獨特的。外國有很多很有個性的select shop,店的模樣、賣的東西都是店主的分身,走進店裡面就可以感受都店主的個性。

Heaven Please二人知道香港人本來接受能力就很高,也很開放於接受新事物,當天設立這個品牌,也是想提高大家對於穿衣服可以有更獨立的思考,知道世界潮流,但不等於隨波逐流。Heaven Please的衣服在由概念和原型誕生成為一件衣服的過程,往往是一個完整的故事。我常在網上看他們分享設計概念,有時可能是一隻鳥,有時可以是一朵花,衣服就是從這些事物的型態慢慢擴展開來,成為一件外套或者是裙子。我覺得他們的衣服就是優雅,但當中又有種倔強,當然這很明顯是因為HP衣服物料的選擇上,永遠都有乾淨俐落的感覺!

NEO MAGIC JACQUARD TOP

問到設計師最喜歡的一件創作,原來就是在2016年的Lost In Forest Coat。那是一件可以拆除下擺的功能性防水外套裙,布上的圖案是森林裡迷路的鹿仔,剛好那一季我們經歷一段迷失時期,但——偏偏因為迷失而做出來的這款設計大受歡迎!誰想到因為全心全意去「經歷迷失」反而有新的出口呢?

HeavenPlease_2
LOST IN FOREST 2-WAY COAT

我喜歡看別人打扮自己,打扮不一定為了別人,可以純粹是自己喜歡。我問Heaven Please,你覺得打扮又是甚麼呢?

HP:「打扮」的意思是裝扮自己,底蘊就是對自己的愛,所以打扮是一輩子的事情,如果只有這一世,為什麼不好好打扮自己,讓這趟旅程漂亮地走下去?

【Heaven Please】
網址:www.heavenpleasestores.com
FB:www.facebook.com/HeavenPlease

HeavenPlease_CW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