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 fp

究竟穿珠仔會不會發達?

究竟穿珠仔會不會發達?認識這兩個品牌之後,我有新的看法。

故事由新年說起。新年期間參加了「共製會」市集,久違了的熱鬧,是個值得消費的市集。

老實說,市集文化對我來說已經玩得爛無可爛,很多時候感受到搞手為賺錢而做,於是毫不篩選就讓人擺檔,目的就是賺租檔的錢。我已經很久沒有去市集了,因為完全提不起勁。直到新年前,有做時裝的朋友說他們想辦市集,基於新年實在無聊,所以斗膽一試。

又為什麼我會一口答應呢?因為我是一個對規則很沒耐性的人,假使參與一個市集,我會獲得進場時間、桌子尺寸、幾多張櫈、佈置時間、拆除安排等等一堆資料的話,光是了解我已經沒耐性了(但明明是必須的)。

但這次搞手們都是神經刀,基本上我知道他們有做足每個細節的安排,只是因為我懶,所以選擇完全信任。知道了日期地點,其他就不過問了。

好了說回這篇的主題,穿珠仔。

記得小時候很流行的日本文化,其中有段粉紅少女膠珠復古時期,那些東西都是細路仔最愛的彩色膠髮夾呀,珠仔手鏈等等。初接觸的時候總覺得:我自己去深水埗買珠仔都做到啦!

後來才知道,去深水埗買材料是一件事,買到好的珠仔是一件事,配搭得好看是一件事,有瘋狂有趣的idea又是一件事。加起來的答案是:每個手作人的作品都很有價值,都是用自己多年累積的美學和手工蒸餾出來的功力,作為消費者,錢是絕對值得花的。

這次在市集裡認識了Jüü Jüü和Lazy Beads兩個品牌。

Jüü Jüü用色很強烈,會有種詭秘的刺激感,來自她選用的珠仔會有太極或者中式宗教的符號。這品牌風格很強烈,看Instagram就知道了,用上中式茶杯碗或者蓮花牡丹作佈置,非常有型!

Lazy Beads則是更沒章法,因為不規則所以美麗,也有我愛不釋手的笑面系列,店主會用上vintage珠仔去做創作。話說以前真的很多珠仔鏈因為老土而被嫌棄,看起來,通通都可以拿去給店主賦予新生命呢!

這兩家店完全正中了我的紅心,從此會成為忠實粉絲,美麗的事物絕對有資格帶點偏鋒,這兩個品牌都做到了!希望未來每賺到錢都可以買花戴,我喜歡的潮流,大概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