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_post_mali_1012

黃色的燒賣最美味

荃灣,對於港島人來說真的好遠,不過這一年來因為要調理身體,每週都去荃灣一次。由起初感覺陌生,到後來慢慢發掘到當中的樂趣,還有種在小商場尋寶的氣氛。

荃昌中心一帶人很多。應該說整個荃灣都人頭湧湧,由荃豐至熊貓酒店之間有一連有幾個商場,𥚃面通通是街坊小店,美容院、修甲、補習社、琴行,全部都很小型。有好些食店的面積小得離奇,卻又永遠坐滿客人。

荃灣, 荃豐
荃灣有天橋之城之稱,由荃豐開始以天橋相連的幾個商場堪稱天橋的原型。
荃灣 燒賣 小廚美食
「小廚・美食」埋藏在改衣店與玉器店之間。

每次去荃灣都特地早到十幾分鐘,夠我亂找一些小食過癮一下。我常常覺得我找食物的雷達很準確,在昌寧商場的小角落,第一次經過的時候我已經覺得一定好吃,因為老闆娘是一位媽媽~直覺媽媽級做小吃一定好吃又用心!

這家「小廚・美食」窩在商場的角落,位置只容得下老闆娘一人在𥚃面忙。人比較少的時候,主動問老闆娘有甚麼好吃的,她會很驕傲的向你推介她自家製的食物。我很能吃,十五分鐘夠我狂掃幾款小食。日常的料理燒賣呀魚蛋很好吃,燒賣有經典的那種和最近令我驚喜的藥膳燒賣!重點是必要要用老闆娘自家製作的辣椒油,你吃過後一定會買幾瓶回去。

燒賣, 荃灣
藥膳燒賣($12/4粒)帶淡淡藥材味,加上秘製麻辣辣油後更是神來之筆。
荃灣, 燒賣, 辣椒油
秘製辣椒油($40小/$80大)更可以買走。

再來就是銀針粉,湯底很好喝,還可以加不同配料,這個新鮮熱辣製作的我認為要預半小時慢慢吃,因為又夠熱又足料!

另一個必須現場吃的,是即做的粢飯!由於中醫說糯米對身體不好,我會跟老闆娘說我要薄薄的一層糯米好了!即場捲的粢飯是温熱的,𥚃面的油炸鬼還很脆口,當然還有榨菜和肉鬆!天啊,說到這𥚃我又好想吃了⋯⋯

冬天來了,希望老闆娘快點推出蘿蔔糕!她的蘿蔔糕又是超好吃,有蘿蔔糕的日子我一到現場就必點(我的組合是燒賣、銀針粉和蘿蔔糕或者粢飯)去年新年我也買了好幾盒回家~

而據我所知,這𥚃的蛋牛治也是超好吃的,不過我不吃牛就沒試過了,但放學時間,學生們點蛋牛治的比率很高!常常會賣完,有興趣也要試試~

「小廚・美食」不是打卡熱點,食物也沒有什麼特別賣相,但就是直接、簡單,因為好吃所以受歡迎,更別說老闆娘跟女兒都很貼地又正義!以尋寶來說,找到這樣的小食店簡直是愛吃的人的幸福。

荃灣, 小廚美食
「小廚・美食」店子窄小,卻充滿正義感。

麻利發帖後,立即吸引 #香港燒賣關注組 拜訪,評價為荃灣區現時的雙冠軍之一。

【小廚・美食】

地址:荃灣西樓角路202-216號 荃昌中心昌寧商場1樓5A號舖
營業時間:11:30am-7:30pm(星期日休息,公眾假期照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