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_post_2021_Lamyikfei

林亦非新攝影集《陳諾琪》|走在前線拍下香港社運十年

網上一個按鈕,或可使歷史灰飛煙滅,一本見證歷史的實體記錄,卻無法如此輕易被銷毀。過去十年,本地獨立攝影記者林亦非就一直舉著相機,拍下香港無數社運場面,近日更宣佈推出全新攝影集 《陳諾琪》,為十年以來的作品留下實體記錄。

林亦非曾有多張拍攝2019年抗爭運動的作品登上《紐約時報》頭版,引起世界各地對反修例運動的廣泛關注。新攝影集《陳諾琪》一口氣收錄了他過去十年所拍攝的照片,場景由2012反國教、2014雨傘、2016旺角、2019反修例,一格一格走到他過去一年最常採訪之地:西九龍裁判法院和荔枝角收押所。

收錄於《陳諾琪》第二章「雨傘」。
2014年,林亦非在大埔墟站旁邊的行人隧道出口拍攝周庭,後來此地於2019年變成連綿公里的連儂隧道。
2020年,林亦非再次在大埔拍攝周庭,那晚她從家中被帶上警車。

十年以來,香港經歷巨變,林亦非就視堅守攝記崗位,以至此時出版攝影集,為身處歷史洪流的「一種責任」。而書名「陳諾琪」就正是林亦非把這年的法庭新聞曾出現過的「普通人」合拼而成的名字,他望以此代表自己拍攝過,或為人熟悉,或寂寂無名的一代年輕人。

收錄於《陳諾琪》第四章「2019」。
收錄於《陳諾琪》第四章「2019」。

《陳諾琪》現正開放網上預購,預計將於11月初陸續出貨,帶大家以相片回顧過去十年的「新聞事件」,一同重新解讀每個建構現狀的歷史場景。

除了單購攝影集外,大家亦可選購連明信片套裝,共有8張明信片($680)。

【林亦非攝影集《陳諾琪》】

頁數:144頁
尺寸:F5(16.5 x 21 cm)
價錢:單購 $480;連明信片 $680
預計到書時間:11月初
預購連結:bit.ly/3CPCXim

文:Tiffany|圖片來源:林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