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Caketopper_FI

「9插」尖沙咀自立插旗︱過百款MIHK蛋糕插牌

揭開生日蛋糕的盒子,第一時間映入眼簾的,多半是用以表達愛與祝福的蛋糕插牌。網上插牌專賣店「9插」(9caketopper)自2019年成立以來,堅持以多款設計貼地的蛋糕裝飾插牌為同路人打氣賀壽。

文:Layne
圖:Layne、受訪者提供

過百款同路人蛋糕插牌

近日店舖於尖沙咀開設首間實體店,發售過百款印有Pepe、連豬及香港(加油)等圖樣的特色蛋糕插牌(價錢由$30起)、木製鎖鑰扣與門牌裝飾,亦有售各種自家製零食及良心烘焙小店寄賣的蛋糕;品牌的自家製產品皆來自火炭自設工場,百分百香港製造,誓要成為一間香港人專屬的插牌專賣店。

尖沙咀 蛋糕插牌專賣店 9插 同路人 蛋糕插牌 生日蛋糕
各款蛋糕插牌價錢由$30起。
尖沙咀 蛋糕插牌專賣店 9插 Pepe 門牌
各款木製門牌 $100
尖沙咀 蛋糕插牌專賣店 9插 鎖匙扣 香港加油
木製香港(加油)鎖匙扣 $30
尖沙咀 蛋糕插牌專賣店 9插 雪花酥 抹茶
店舖的自家製雪花酥分為原味、抹茶兩款,每包(12件)價錢為$78。
尖沙咀 蛋糕插牌專賣店 9插 曲奇 朱古力 腰果
自家製曲奇(雙重朱古力腰果口味) $25/包
尖沙咀 蛋糕插牌專賣店 9插 芝士蛋糕 LITTLE TREAT
同路人蛋糕店LITTLE TREAT寄賣的巴斯克芝士蛋糕(4吋),價錢為$178。

自設工場、門市 為港人發聲

負責人黎小姐表示:「起初製作第一塊自家製插牌——『壞咗嘅人』,只是為了幫朋友慶祝生日及抽『安心事件』的水,不料竟然大受歡迎,引來周遭的人爭相拍照,逐漸覺得這種手藝可以發展成一門生意。」亦解釋成立品牌後,之所以堅持自設工場、門市,是不希望香港的言論自由被中國大陸、政府審查打壓,能繼續透過製作插牌為港人發聲。

負責人透露店舖暫時不設訂造插牌服務,但在6月中旬,將逐步推出自家製烘焙產品,包括蛋糕、甜品等,希望各位同路人繼續支持。

尖沙咀 蛋糕插牌專賣店 9插 插畫 Be Water
店舖門口處掛有一幅勸勉港人繼續Be Water的掛畫。
尖沙咀 蛋糕插牌專賣店 9插 扭蛋機
另外,店舖亦設有一部$15/次的扭蛋機,可以扭出多款迷你版插牌及木製鎖鑰扣,收益將全數撥捐612人道支援基金。
尖沙咀 蛋糕插牌專賣店 9插 扭蛋機 門口 招牌
門市的規模雖然不大,但卻盛載著老闆與老闆娘對港人的祝福與支持。
尖沙咀 蛋糕插牌專賣店 9插 舖面 客人
店舖左邊牆身掛滿了各式各樣的蛋糕插牌。
【9插(9caketopper)尖沙咀門市】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41C-D地下A1號舖
營業時間:12nn – 9pm
Facebook:9caketopper
Instagram:@hkcaketopper